
【229/366@2016】
月亮大又圆的七月半。
1、昨天遵医嘱,早早的在八点吃了两颗安定,然后躺在床上像等12点的圣诞老人一样等12点前袭来的睡意,嗯,吃完就睡了,两个半小时,醒了,彻底的醒了,感觉都能下楼去跑两圈了。和朋友们聊了会儿天的功夫忽然一拍脑袋想起来还有两封邮件没发,垂死梦中惊坐起是不是就是形容这种时刻?后来就干脆给老板写了一晚上的备忘录,一直到天亮。早上陪一个意向买家去看一块地,一块我非常看好的地最后居然三拍流拍只能变卖,加上和杭钢谈的一个资产重组的项目推的缓慢艰难,跟老板在车上谈了两点最近的感受:一、虽然现在各种渠道都不缺”收购资产”的需求,实际情况资产出售越来越不容易了,手头上的住宅不管价格多离谱都能在一拍就走掉,全民买房,无人实业,资产越来越荒,资本越来越多。是不是瘆得慌。。。二、另一方面看,本轮改革的目的就是为让资金养成向高效率高收益领域流动的习惯,房地产就很符合这点,资金流向其实还是符合市场规律的。但不管怎么说,做了两年银行看着贷款不良是妥妥的降下来了,不得不说这是一件非常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2、极度的缺觉导致眼睛红肿又痛,早上隐形眼睛都戴不进,下午在城西,事情办的一点都不顺利,两件明明只需5分钟搞定的事情,每件都要花费2小时去等,干等,中间干脆跑去隔壁绿城医院做了个血检,私立医院就是好,医院的味道会让我安心,放松下来,甚至想在这里睡一觉,所以医院为什么不开设一个专门帮助人“好好睡一觉”的项目?好好睡一觉,i mean 深度睡眠。
3、限号回不去城东,因为生气而胃痛,就在车里坐了一个半小时,摘掉眼镜,看着失焦的世界,看着眼前渐渐变红的天,真的,好累啊,傍晚真是一天中最疲惫的时刻。在这一个半小时里面反复纠结要不要发动汽车开空调这件事,不开,热,开,快没油了又觉得静止发动时间太长有点慌兮兮。限号时间一结束,像微波炉叮的一声响,马上开车麻溜的回城东,飞奔在高架上,看着天上那轮又大又圆的月亮,在热气退去的夜晚,忽然有点舍不得离开这座城市。回到办公室,看到灯火通明加班的同事们,觉得很安心,坐在椅子上发了会儿呆,整理了一些材料带回家。
4、回到家有点头晕,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听昨天的那集锵锵,讲的很好,许老师终于浪回来了,窦文涛假装糊涂带出了一个非常有勇气的话题,看完这期我都想再去重看一遍the reader。
F
2016.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