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A380情结~哈
宽敞舒适,法航的服务也一如既往的好,前段时间太累了,几乎在飞机上一直睡到戴高乐机场,看着飞行图上从一个夜飞到另一个夜。
终于可以把那些乌七八糟的事情,放一放了。
16.8.23

1、前半夜被催促收拾行李,后半夜开始工作一直到中午,累到心悸,发完最后一封邮件合上电脑的时候真希望这是辞职。临走前把脸埋在我猫的小肚皮上,真舍不得分开这么久啊,我觉得我对它的依赖是大于它对我的。出门坐高铁到上海,一路电话不停,都是约九月份工作,全给推了。大概真的到一个临界点了。到了范樱家躺倒就睡,晚上被她电话叫醒出门吃饭,迷迷糊糊的去了,毫无准备的陪人谈了两场生意,第二场谈完都过了12点,头真的要炸了。还是要总结一下:
和会做人的人打交道的累在于,对于习惯性去阅读or观察他人的人来说,世故的人散发出的信息更丰富且复杂,需要你更加快速地处理信息、建立认识。轻松则完全是实际层面的轻松:永远不担心场面出岔子。同理,和某些情商不太够但其实蛮有意思的小朋友接触,也是又累又轻松。点全都反过来。
2、wordpress的app真是丑,有种打开word文档的感觉。现在躺在床上一边缓慢的用pad打字一边看着范小姐用移民的标准收拾行李。
3、单曲循环李宇春演唱会上唱的《春风十里》,若你也经历过撑不下去的时刻,经历过所有停不下的言语变成秘密关上门的时刻。
F
2016.8.22

1、昨天有点兴奋,早上六点才睡,睡到中午,微博一片喜气洋洋,感觉全国人民都欢天喜地的,朋友圈…好像本周末全去日本看radiohead了………下午写了份报告,去顺丰站点寄,点子特别准,一出门就淋了一身雨,还在顺丰站点吵了一架,气的胃痛到现在。晚上去万象城送洗衣服,顺便吃了晚饭,看了the crew,看的累死了,片子还不错,我觉得我是挺有苏联情结的,有情感分。
2、昨天的日记里人家难得用个成语,就被指出“万人空巷”…..不是这么用的,得,百度百科编词条那位也是特别“有心”,把我这种用法拎出来做错误示范强调,并,不,是,那,么,肤,浅,的,意,思。。。。。哼… 不改。
3、就昨天的聊天,我想再记录一些感想:
1)always lived by one motto: never let yourself be a victim. if there’s one thing in life you must do everything to fight for, that is yourself.
2)我年少轻狂的时候,觉得“克制”是最没用的美德,这些年我渐渐的觉得,懂得克制的人比较不容易被打败。我们敬慕那些保持美好身材、情绪稳定、婚姻美满的人,本质上也是欣赏能够践行“克制”的人。也越来越发觉,克制不仅是一种能力,更是教养和修为,并最终发现,可以影响他人的人,首先都克己有余。
3)我要向小宁姐学习,我觉得她身上的友好和柔软,都是很深层的强大与坚韧。相比之下,觉得自己不成熟,任性。
4) 当经历过越来越多的角色,更容易能够换位思考的时候,面对他人寻求建议的期盼,反而更无话可说。理解无经历者的跃跃欲试和患得患失,也理解有经历者的有所保留和审慎观望。
F
2016.8.21

除去中午半醒半睡状态下处理的一会儿工作,我算是一觉睡到了三点半。还没醒,是看到了小宁姐的微信才起来的。
洗把脸洗了两件衣服,她就到我家楼下了,然后我们就开着这辆没有“良民证”的车,雄赳赳气昂昂的进城了!周六的杭州城像年三十儿似得,路上开的可以飞起来,半个小时就到了嘉里中心的地下车库,然后进行了抄家式的安检,从进香格里拉到出香格里拉基本上花了一个小时过了三道安检~ 本来想去星巴克甄选店喝咖啡的,这一折腾直接到饭点了,打了几家常去的餐厅电话都关门了,就干脆边上inwe吃了茶泡饭,点了两杯茶,聊到9点多,我提出要去西湖边见见世面,于是我们又体验了下刷身份证进西湖,太长世面了我,几点的西湖我都见过,还真没见过这般万人空巷的场景,何况才周六的十点, 时不时的还有武装人员三人一列从面前经过,听说本城地面现在归陆军部队管,水面归东海舰队管,天上归南京军区管,我看就差全城拉个警报了….我妈还嘱咐我注意安全,我说我可安全了,看到警察都觉得不够高级…..
走回去取车又过了几遍安检,小宁姐送我到家楼下,坐在车里聊天,一直聊到2点,意犹未尽。
她说,你不能原谅的是你自己。有种抵达胸腔的肺腑式共鸣。
我想,将体内的什么东西消耗殆尽,就自由了。
F
2016.8.20

1、昨天那篇是凌晨三四点眯着眼睛写的,是最近一些不靠谱的事情提取的感受,不靠谱的事情就不想一一记录下来了。
2、依然忙到分身乏术,每次出门前都是这样,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去收拾行李,都是临走前随手塞一把到行李箱,恨不得拖着它从会议室直接到机场。今天还有客户希望我能周一去武汉做个律师见证,“反正你周二才走啊”…..放过我吧。
3、晚上去吃了勇寿司,美好的松茸季,今晚12点整个西湖包括主城区大部分地区都要像个铁桶一样被严严实实的封起来了,有生之年,能经历到这样魔幻的事件,也是难得。怕是会议结束后,整个城市还沉浸在权力和造城运动中醒不过来。今天的图,就是晚上南山路封路前清场的模样、(这个灯我也实在只有…捂脸)
4、压力大,自己脾气又不好,也无法仰仗睡觉治百病,回到家憋不住哭了一把。
5、英亚上给大头买的生日礼物,8月初就到南京了,今天才终于送到,ups也开始不靠谱了么,Luckies的黑金奢华版地图,她说得回家裱起来。生日当天我给忘了,过来两天想起来和她说,我有个发小和你一天生日,应该算是我小时候最好的朋友之一,后来随父母工作调动分开了,渐渐疏于联系最终彻底没有了联系,但是长大后我又有了你,缘分是不是很奇妙的东西。XD
F
2016.8.19

食欲差到濒临饿死都还是吃不下。
1、昨晚还好,3点多和客户敲完合同细节,然后就睡了。早上睡到十点,开始去进行休假前的顾问单位走访。
下午有个工作上的小姑娘约了我下午两点半沟通一件我觉得根本不需要见面的事情,一般我都习惯早到,今天我一直等到她三点一刻,眼看着我下面排着的一堆事都在冒火了,就很生气的走了,守时的人简直要花三分之二的生命在等待不守时的人。晚上她的领导倒是专门致电给我道了歉。
目前我平行推进的几件事情,其实都是有眉目,但它们面临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时间,时间不够带给我非常大的焦虑。我自诩是个基本没有拖延症的人,在做到事情,做或者不做,怎么做,用多少时间,心里都有一把尺。但是为什么我的效率再高,事情总是推的我感到精疲力尽呢,因为我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心力,去催促他人,推着别人做事情。以及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去抱怨这件事情,和平复它带来的情绪波动。
我甚至因此怀疑我是否是个适合或者喜欢合作的人(虽然这也无法避免),我可以想办法管束自己,但我的确无权也无法去掌控别人利用时间的方式。之前和许多朋友讨论过这个问题,有朋友说,在合作配合的时候,对方没有完成自己的事情,你如果想要顺利完成这个项目,你就学着硬着头皮去push,对于别人来说可能非常自然而然,which却对我非常艰难,每个人都有一些自己的弱点,催促别人,就是我非常不擅长以及尴尬的不行的事情。
然后渐渐的我也观察出这个社会做事情有这么一个套路,就是在很多人的观念里,如果你不催,他们就会觉得这件事不重要,你不急,会被其他催的更急的事情抢走他们的时间,变成一件紧迫性非常低的事情,甚至有人会说,你又不催,我怎么知道你急不急要不要。这些对于别人来说非常自然而然的事情,对我来说又异常的难以置信,对我来说,如果答应了,是哪天,就是哪天,是几点,就是几点,我就算是前一天已经累死,我也不会食言。“因为我答应人家了”,我有次连轴出差,几天都在熬夜赶材料,最后累的只能跪在地上写,写完了,因为我答应人家了。心情自然是特别的想死,但熬过来也就那么回事。彼时的男朋友扔给我一句话,世界不是没了你就不转的。无言以对。
我真的非常在意恪守信用这件事情,因为这样我才能安心的去做别的事情,而不是一直在担心整个事情在我无法控制的某些个人因素上掉链子。这样才是良性循环是不是。
做出承诺,然后我会拼了命的去维护这个承诺,对于其他人可以轻而易举的打破承诺,不做完自己份内的事情,我是非常不理解以及基本上会炸毛的。而且我真的非常害怕催促别人,因为我非常讨厌被人催促我,是因为我有自己的步骤和时间安排,我答应了你,我就会完成,你催我,不会对我有任何帮助甚至会让我觉得不被信任的反感。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时候我更多的单打独斗挑下一些原本可能并不用我亲自做的事情。
希望 啊 真的只能是希望了 做不到的别瞎承诺,也不要去设定什么鬼DL了,不然,真的会把我这样的人逼死的。
2、今天很多部队入住杭州,看到了直升飞机在天生上打转,还有坦克什么的,好像阅兵似得,有点激动,因为我没见过世面,哈哈。在群里说,本城所有店家的榨汁机都被撤掉了,据说发现一台罚款1万,我的亲生好友不约而同的关心起我本人的榨汁机,well,最终,还是逃不了被闲置的宿命。其实当初买榨汁机的时候,已经超越了榨汁机的作为一只榨汁机存在的最初意义,因为太想要了,想要的时候没有钱,导致最后变成了一个“我要拥有一台榨汁机”的问题,所以这个宿命,我也没觉得自己又不理性消费了一把,反正,我就是,要买的。
所以,有时候人想追求的东西过于强烈就容易变成一种用力却得不到的尴尬和执念。反而是那些让人心情舒畅愉悦的东西最容易被忽视,可也恰恰是在不刻意努力中得到的。
F
2016.8.18

【229/366@2016】
月亮大又圆的七月半。
1、昨天遵医嘱,早早的在八点吃了两颗安定,然后躺在床上像等12点的圣诞老人一样等12点前袭来的睡意,嗯,吃完就睡了,两个半小时,醒了,彻底的醒了,感觉都能下楼去跑两圈了。和朋友们聊了会儿天的功夫忽然一拍脑袋想起来还有两封邮件没发,垂死梦中惊坐起是不是就是形容这种时刻?后来就干脆给老板写了一晚上的备忘录,一直到天亮。早上陪一个意向买家去看一块地,一块我非常看好的地最后居然三拍流拍只能变卖,加上和杭钢谈的一个资产重组的项目推的缓慢艰难,跟老板在车上谈了两点最近的感受:一、虽然现在各种渠道都不缺”收购资产”的需求,实际情况资产出售越来越不容易了,手头上的住宅不管价格多离谱都能在一拍就走掉,全民买房,无人实业,资产越来越荒,资本越来越多。是不是瘆得慌。。。二、另一方面看,本轮改革的目的就是为让资金养成向高效率高收益领域流动的习惯,房地产就很符合这点,资金流向其实还是符合市场规律的。但不管怎么说,做了两年银行看着贷款不良是妥妥的降下来了,不得不说这是一件非常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2、极度的缺觉导致眼睛红肿又痛,早上隐形眼睛都戴不进,下午在城西,事情办的一点都不顺利,两件明明只需5分钟搞定的事情,每件都要花费2小时去等,干等,中间干脆跑去隔壁绿城医院做了个血检,私立医院就是好,医院的味道会让我安心,放松下来,甚至想在这里睡一觉,所以医院为什么不开设一个专门帮助人“好好睡一觉”的项目?好好睡一觉,i mean 深度睡眠。
3、限号回不去城东,因为生气而胃痛,就在车里坐了一个半小时,摘掉眼镜,看着失焦的世界,看着眼前渐渐变红的天,真的,好累啊,傍晚真是一天中最疲惫的时刻。在这一个半小时里面反复纠结要不要发动汽车开空调这件事,不开,热,开,快没油了又觉得静止发动时间太长有点慌兮兮。限号时间一结束,像微波炉叮的一声响,马上开车麻溜的回城东,飞奔在高架上,看着天上那轮又大又圆的月亮,在热气退去的夜晚,忽然有点舍不得离开这座城市。回到办公室,看到灯火通明加班的同事们,觉得很安心,坐在椅子上发了会儿呆,整理了一些材料带回家。
4、回到家有点头晕,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听昨天的那集锵锵,讲的很好,许老师终于浪回来了,窦文涛假装糊涂带出了一个非常有勇气的话题,看完这期我都想再去重看一遍the reader。
F
2016.8.17

昨晚算最近半个月睡得最早的了,三点半……醒来看到雅亮五点半给我发了好多微信,感觉是沉思了一宿的样子。
早上下午都在上城,一个很钦佩的法官对我说,我对你印象很深刻,因为你非常勤奋,这是做律师最重要的,不要总是觉得自己不够好。很简单的一句话,心里很感激。
晚高峰堵在高架上,无聊的发觉还能数战斗机玩儿,到家躺到,鸡血退去,倦意袭来。
下午的时候和小P叔聊天,感觉自己在经历好长一段时间的倦怠期,不仅厌倦工作,还厌倦自己,他说我们都是这么过来的。
找回一位朋友的感觉真好。这是今天第二件心里开心的事。
F
2016.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