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归档:2016年12月

【363/366@2016】

清早出了个差,中午赶回来跟纯纯简单吃了个午饭就赶去九溪玫瑰园带人看房,冷死我了。去了趟客户单位,几个人因为沟通不及时出了点小问题,还好也不是什么大事,晚上回所里等老板,不知道多久没见他了,吃了个应酬饭。年末真的是各种透支。桌上还有厚厚一叠材料,老板说做完这两个项目起码折寿一年。好想好好睡一觉,太累了。

2016.12.29

 

【362/366@2016】

昨晚莫名其妙的被折腾一晚上,结果早上六点才睡,气死。睡了几个小时爬起来去嘉里中心和su吃饭,他这趟回国总共才6天,因为我说挺想见他一面他就吧嗒吧嗒的跑来杭州找我了,请他吃了云南菜,点了满满一桌的好奇心(都是没吃过的东西,比方甘蔗苗、鸡豆粉、老头菌…),今天天气很好,天上还有白云朵朵,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木质的桌子上,温暖美好,一扫昨晚的郁闷。吃完我就回所里去盯搬家了,不舍的告别,相约明年一块儿去开1号公路。佳佳赶来旧办公室跟我见16年最后一面,给了我一个结实的拥抱,她要走了,但是去我们隔壁写字楼,以后还是可以一块儿喝咖啡聊天所以还是挺开心的。然后由于团队所有人本周都在两个项目驻点,只有我一个人留守大本营,于是,我就拆了一整个团队的箱子,帮他们都一一码好,累的半死 。傍晚得空打车去红会医院探望周,买了一小束鲜花一盒她爱吃的车厘子和我们经常去吃下午茶的那家店的蛋糕,我说你要快快好起来我们再一起去喝下午茶吃小蛋糕呀。在医院呆到七点半,再打车回所里,在边上万象城吃了味千拉面的石锅饭,吃饭的时候很sad的被通知元旦要加班写材料,所以出来路过MAXCO的店,就进去高高兴兴花了2000大洋买了件喜欢的裙子,啊,这种冲动消费的愉悦感真是,太解压了,当然愉悦感也是很快随着时间递减的。回家的路上心里觉得很满足,有了年末的解脱感,这辛苦的一年终于要过去了,真好啊。

被su种草了X100T,又被曾导拔草了,曾导苦口婆心的跟我说,你买相机,不要买定焦,再不济,你不要花那么多钱去买一个不能换头的定焦好吗。。。。。然后问我想买这相机的需求是什么,我说没需求就是觉得好看,好看,好看啊,他说,那你去淘宝200块钱买个凤凰吧。。。。真行,不过很开心的听到他要离开北京来大包邮区啦~希望我的朋友都一切顺利,求仁得仁。

2016.12.28

 

【361/366@2016】

last night

够烦的一天,早上八点,如我所料的被放鸽子,第十二次,我挺平静一点都不意外,还睡了个回笼觉,严龙爆炸了,等我再睡醒听说他把人家里亲戚全问候了一遍。下午的事情也是迂回曲折来回折腾,最后的结果我是满意的,甚至谈判对方还觉得我挺不错问我讨了名片去,说有个故意杀人的案子问我有没有兴趣,我听了就很来劲,回头老板不同意,说你想干啥都行就不许碰刑事案子,白激动一场。晚上回所里最后check了一遍搬家的箱子,然后在工位上坐了一会儿发了会儿呆,好像搬来这边也才是昨天的事一样,时间真是嗖嗖的,而其中好多事情怎么都想不起来了呢。弄完请了孙总在楼下茶餐厅吃饭,晚八点,我今天第一顿饭, 好久没和他单独吃饭聊天了,和孙总前后脚进所的,刚开始工作的时候,经常下班一块儿吃饭,聊工作聊困惑聊八卦,随着我们越来越忙,也越来越疏远联络了,今晚这顿饭,吃的我感触颇深。希望我们一切的苦都没有白捱吧。

累的半死的回到家,还没坐下,就看到有人在微信群里扔文件,强忍着没爆炸,问了句,这么重要的文件,为什么不发邮件呢?对方还挺自然的回答了我,因为方便啊~我去你的。我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讨厌拿微信来沟通工作,一没效率二不正式三不好找,其中最可恶的是噼里啪啦给你发一串语音的,自己是挺方便的,但收的人听起来很花时间,而且回溯很难,最基本的礼貌你得发文字,方便对方阅读和事后搜索是不是。哎,这种事吐槽起来也是没玩没了的,如果有一天,不想回的微信不回,拒绝接电话,不想接触的人微信拉黑,不强迫自己跟恶心的人说话,不回应假笑,到那时候我就勉强算是个人了。

2016.12.27

【360/366@2016】

难得有张偷拍的工作照

今天一睁眼,先看钟,12点了,再看手机,关静音了……绝望 连滚带爬的起床 好在…..我睡饱了

先去了趟客户单位,然后赶去开庭,特别顺,2016年的最后一个庭,完美收官。想好明年要调整业务结构了。而另一边,新启动的两个项目正水深火热的,看着就焦虑,我看我还是明年再去现场吧。

下班很晚了,去对面ole买了牛排,回家煎了牛排和香肠,短平快,重新发掘了一个被闲置的锅!然后半夜12点,室友煮了【一整颗土豆】逼我吃下去。。。。

最近,听take me to shanghai入迷,吃新鲜菠萝蜜上瘾。

2016.12.26

【359/366@2016】

昨天吃了安定还是睡不着,愤怒的凌晨4点又吃了一颗,睡到中午,起来整个人摇摇晃晃的,但是时间紧迫啊!先把桌子布置了,然后驱车去买羊肉和毛豆,今天太堵了实在,结果是客人到了我们还没到家,还指挥客人帮我们去买蔬菜拿快递= =。进门的一刻大家都在惊叹太美了太美了,心里就特别美,先吃了蛋糕,派悦坊虽然cupcake不怎么样,但是正经蛋糕还是挺好吃的,先替孙总过了生日,然后火锅也准备就绪了,也不是要凑个圣诞节的热闹,就是刚好这个时间聚一下,席间聊的热火聊天,都是好久没见的朋友了,很开心,吃完拍了照,喝了茶,时间过的好快,一下就十一点了, 依依不舍的说了再见。

有酒有肉有朋友,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其实朋友在身边我总是开心的。那么,今年想见的人基本都见过了,想去的地方也都去了。

2016.12.26

【358/366@2016】

圣诞喵

昨晚一半时间在加班一半时间在刷shameless,然后天就亮了。早上也没睡安稳,楼上装修家里阿姨来打扫卫生,微信一直吵个不停,睡到十二点半饿了,起来煮了羊肉面,给佳佳发消息说,连续一个礼拜梦见不喜欢的人,太生气了 。吃完开车去凤起路花鸟市场买鲜花,回来路上买了kfc和水果,傍晚去看了《摆渡人》,拍摄风格还是挺王家卫的,故事很烂,矫情做作,感觉就是王家卫替张嘉佳背了个锅。晚上在家里布置,在白板上画节日祝福的时候,室友说,你读书的时候出黑板报的吧。。。楞了一下,对啊,初中三年,班里的黑板报都是我跟陈阵出的,他写字我画画,每周一期,现在他在柏林修美术,那么我。。。就不说了。

哎,圣诞节,没有什么温暖的感觉,倒是觉得年末忙碌吧,身边的人个个都憋着一股气,分分钟可以爆炸的样子(当然包括我自己)。

well,平安夜,吃了安定,希望能睡个好觉。

2016.12.24

【357/366@2016】

挺沮丧的一天,睡眠又越来越差,开了个午餐会,愈发焦虑,工作稍微空一点就会产生危机感,以及排山倒海般的自我否定,下午两点太阳最好的时候,我在高架上开车,非常想痛哭一场或者去高速开个120码消耗一下。那些反反复复折磨我的事情到底什么时候可以结束。

下半年定了个目标,希望手上四个破产项目年底都可以结掉,半年过去了,才结了一个,今天又抽中两个,周五晚11点还被拉进一个写方案群,看了群成员,又跟吴老师在一个项目组了,上一回咱们一块给企业上市,时隔多年,咱们一块儿给企业破产。。。。简直在见证中国经济啊!

2016.12.23

 

【356/366@2016】

昨晚失眠的厉害,白天出了趟短差,谈了一个没什么太大意义的判, 晚上回来的时候绕了点路去运河镇买羊肉,在踏步档的厨房里转来转去,香气扑鼻,一天中最有幸福感的时刻,带着热腾腾的羊肉和卤大肠回家,大肠好吃到傻眼,做了碗快手羊肉面,用了tb的台湾关庙面,不错。晚上在卡部加班,挺喜欢卡部的人,感觉算是银行里比较…接地气的部门 …

晚上回到家,感觉累的犯恶心,被提醒今晨2点半发了想吃红油抄手的推,就叫了个外卖,等外卖到了的时候,已经一点都不想吃了。

2016.12.22

2016.12.22

【355/366@2016】

这几天睡的也不怎么样,夜里总是想一些很惆怅的事情,白天醒过来也不怎么记得晚上的梦。今天冬至,早晚下雨,单衣单裤。和收拾完工位的同事发微信说你接线板忘拿了哎,人说因为你还没走,留着等你走了再来拿,好感动。因为右手臂受伤也不能使什么力气,收拾案卷倒腾大箱子都有同事助理抢着干,我基本上就花了五分钟把自己的东西塞到一个小纸板箱里,我一个只有那么几件东西桌上连包餐巾纸都没有的人,对这地方确实没什么可留恋的。然后我这一整天主要就在,碎纸,碎纸,碎纸…  晚上回到家里在家里的碎纸机边上碎名片。时间过得真快啊,想到我都工作5、6年了,一阵心慌。

2016.12.21

 

【354/366@2016】

1、早上在单位整理东西,把2016年的案卷理了一堆放着拍了张照,被自己这一年的工作量惊到了,而且居然已经想不起来这一年是怎么过来的。很辛苦,希望明年可以摆脱这样的日子。

2、晚上做了很好吃的卤肉饭,一点不夸张,超好吃。在做饭的时候接了几个电话,事情有点眉目,心情还不错,我现在也慢慢学着不再那么push自己了,反倒轻松一些,吃完去看了《长城》,太扯,浪费时间,马克达蒙为什么要来演这个片子?一点都不需要演技,就念念台词最后还被配音了。

3、今天突然清楚的意识到,为什么一些明知道结果的事情到最后发生的时候还是会那么的难过那么无法接受,因为那些日常、具体而微的事情,把那简单的一句不可能具象化了,清清楚楚让你看到体会到,你要放弃的,是怎样一种生活,你丧失的是怎样的人生。这比一句抽象的定论来的心痛多了吧。

2016.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