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归档:2016年09月

【273/366@2016】

wechatimg3

昨晚没睡着,看了Elle,真是每个人都有自己奇特的悲哀啊。

早上睡过头了,本来约了老板汇报工作,一觉睡到中午,下午陪客户谈方案,去之前没报多大希望,没想到对方却一反之前的态度,和气的不行,最后还把方案谈成了,真是,经济形势变了,手上的筹码也不一样了。

晚上去吃粤顺,吃完去看了《湄公河惨案》,乒乒乓乓吵死了,居然还是部主旋律的电影,sign

到家点了小龙虾外面,切了水果,补追《律政强人》,第10集了节奏感还是挺好。

九月终于结束了,用同事的话说“放假了,感觉有点懵b”

今年九月,感觉都沉浸在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冷热之间,放假在外面玩,回来埋头工作到说不出一句话。这大抵也算一种浮夸,去到尽头,没有缓冲,回头想想,还有点过瘾。

2016.9.30

 

 

 

【272/366@2016】

wechatimg6

1、早上总算睡了个懒觉,没有睡到自然醒,被一条在市区超速的罚单吵醒的,好幽默。

2、今天还是一堆事儿没闲着,中午跟同事在楼下吃小炒,好想喝点酒。下午跟杭钢磨方案,算了算,这个项目,整整一年了。

3、iP7的磨砂后壳太滑了,加上手机拿着又有点大,今天又飞出去还翻了几个跟头,倒不心疼手机,只是头顶上磕掉一大块漆,all black上出现了一点锃亮亮的银白色,强迫症内心炸裂。不过机智的我,回家拿了黑色的记号笔涂了几遍就看不出来了,完美。

4、赶了新远今天最后一场《樱桃小丸子》,包场,还行,至少没有被消费童年的感觉。看完出来冒雨去深夜包子铺,晚上有点凉了,坐在路边吃了一叠包子喝了一碗白粥,胃里热乎乎的,好治愈。

5、昨天那集锵锵里窦文涛说,很多的现场应变,至少一半是充分准备的结果。赞同。

F

2016.9.29

 

 

 

 

【271/366@2016】

wechatimg2

今朝醒过来浑身酸痛,简直起不来,抱着一堆数字算啊算啊算的眼睛都要瞎了怎么都差一点。台风来了吃完午饭开始下暴雨,车只能停在外头,路面的积水已经没过路面(这是什么句子….),三盒证据原件一袋材料一个皮包一双略贵的高跟鞋,如何走这几百米路的问题真是有点绝望,只想这一切快点结束。

开庭还是顺利的,几个担心的问题都没有被法庭发问,结束后外面雨也小一些了,赶紧回家。

还有什么是比把脸埋进猫肚子里更治愈的事情呐~

虽然晚上还要加班写材料,但连着开完三个庭我已经觉得什么都不是事儿了~ 一身轻松。

oh,还有如何对自己有个更清醒的认知?多用iphone7前置摄像头照镜子。嗯。

F

2016.9.28

 

 

【270/366@2016】

wechatimg2

六点半起床,还是比闹钟早醒了几分钟,莫名的找不到西装裙了~忽然感到每天上班换好衣服出门前最后戴上手表照一照镜子,像是给自己上发条一般的仪式感。

昨晚的功课做的很充足,今天这个大庭开的特别好,心情很愉快,本来打算下午接茬出个差的,太累了,就差了别人去,中午回所里想干点活儿,两台电脑同时歇菜,这水逆是还没结束么~下午去客户那边汇报工作,晚上回家稍微睡了会儿,洗了个澡,振作一下起来回邮件准备明天的庭。

今年添置的第二样很正确的东西颁给转椅,长时间伏案工作腰肩真是有点受不了了,一把好的椅子就是要让人坐在上面完全不想起来哇….

今天早上有四个拍卖,我也没顾上盯,中午看了下拍卖情况,江对面一套评估价才300多万的房子卖到了将近600万,延时一小时,竞拍纪录174条,这楼市真的疯。我本人倒是有一种破罐子破摔的轻松感。

F

2016.9.27

 

 

【269/366@2016】

wechatimg3

九月的最后一周开始了,七点起,到晚上6点半才喝了一杯酸奶,见了两轮客户出了趟差开了个庭,路上各种不顺利,高速还开错方向,一天急出好几身汗,好在开庭还蛮顺当,回到家在床上摊了会儿起来准备明天的庭,阅卷做功课,收工的时候凌晨三点多,才感到这一天终于平静了下来了。

开了四个闹钟,三个手机闹钟一个正经闹钟~ 早起总归是很紧张。

F

2016.9.26

【268/366@2016】

wechatimg5

从抓娃娃的坑跳到扭蛋的坑~

去看了《星际迷航》imax,好看。

准备下周工作。还是休息不好,整个人都非常的累。

F

2016.9.25

【267/366@2016】

wechatimg4

早上四点多睡到中午11点,起来喝了点粥,做了点杂七杂八的事情,看着天气不错,决定下午去满觉陇逛逛,到山舍喝咖啡,坐在外面还有点热,山里还有蝉鸣声,店门口的银桂开咗,但不是很香,夏末的味道重于初秋的味道。

太阳落山走出来散步,从虎跑路走到杨公堤,晚上去天伦吃螃蟹,螃蟹还没到最肥的时候,吃完去万象城取干洗的衣服,拎着衣服去楼上百老汇看《巴黎危机》。

翻完了《查理芒格传》,他说到 “我们依靠等待来赚钱”,芒格和巴菲特对行业的变迁,不管是对可口可乐石油能源还是比亚迪富国银行的投资,都是站在十年以上维度去思考投资的,这是最触动我的地方。

F

2016.9.24

 

【266/366@2016】

wechatimg2

做梦,梦见自己睡到了十点,焦虑的醒过来,翻手机,没人找,再看一眼表,六点半,松一口气,接着睡到九点。要做的事情约不成,就在家休息做点不打紧的工作,似乎今年买的最成功的一样东西就是打印机了,太方便在家办公了。这周实在太忙了,红糖来杭州出了一周差都没能见上一面。

下午小P叔发tele过来说apples西湖店有黑色现货,回复说大周末的晚高峰跑去市中心我疯了吧,转念一下,唉还是去吧,我实在太讨厌等待一件事情像扔骰子一样的感觉了。决定好了,迅速预约,取消网上订单,选择公交加地铁,排了一小会儿队,拢共1个小时,我拿到了我的新手机,实在是,太像三星了。事务所的商务账户可以打九折,鸡贼的苹果说7要等到价格稳定之后才能享受折扣,敢情你们官方售价还是浮动的么~哼。

了却了一桩心事还是很开心,去对面的in77买了冰淇淋和蛋挞吃,发现多了很多扭蛋机,都舍不得走了,可惜晚上已经答应去遥远的下沙梦曦家吃饭了。梦曦拿出一条昂贵的海鲳鳊鱼招待我们,然后笑着说这是她的律师费~~特别懂这个点。吃完饭他们聊理财,我嘛,一晚上都在…找回密码…

下午爸爸打电话说明天想去试车,马上帮他约好了4S店,折扣都谈妥了,就差他挑一个车型,晚上11点多却收到了他的微信,先是说明天不去了,让我好好休息,忙着设置新手机也没及时回复,又接着一条,你的爱爸爸心领了…这条就让我闹心了,和姣发短信聊了会儿,确切的说是胡思乱想了一通 。心情很低落,爱到一定时候,就是会心里一酸,我长大了啊,要换我来保护父母来给他们最好的爱啊,但为什么与日俱增的只有茫然无措的无力感。好想痛快哭一场。

所以说年纪越大呢越觉得,注定这回事也不是那么没有道理 ,你开始选择走的路 一步步走到了一个没有选择的地方 你 变得只能继续走下去 ,虽然看似没选择但是你最初呢 ,其实都给自己选好了, 总之 ,一切都是自己选的, 没法否认。

F

2016.9.23

【265/366@2016】

wechatimg3

9点开会,8点半到会场,在家仅有的一丢丢时间在眯一下和洗头之间我选择了,洗头。

与会80多个人,特警安排了300多个,站在带枪的身边真有安全感。会议开始后我就撤了,赶去和评估公司评估抵押物,碰到非常神经的物业,生了一肚子气。结束后开车去余杭,办了三件事,推了晚上的庆功宴,回家睡觉。

睡了两个小时被电话吵醒,起来泡了杯红糖水洗了个澡叫了份kfc干脆就捧着pad把《咖啡公社》看了,dreams are dreams.

跟昌盛说好想去看歌神演唱会啊,最差的位子一张票都要900多块我感到我好穷,再聊到张震岳唱情歌真的好深情,才知道《思念是一种病》这首歌背后的故事,连着听了几遍,所谓感人,就是不自知的失控吧,于人于己都是。

反省了下今天跟物业的争执,我这样一个臭脾气的人经常会陷入一个“什么是职责内,什么是职责外”这样一个牛角尖里去,但渐渐的,我开始给自己做心理建设:当没有人为你做的时候,你只能自己做,别去计较哪些是你的职责,哪些似乎并不是,因为如果你想要做成一件事,那么跟这件事有关的所有事,都可能变成你的“职责”。做一份工作,需要定期去想一想自己对这份工作究竟有什么样的期许,期许会随着经历而改变的,不然初心也就不叫初心了是不是,如果抱着只想安稳做一份工的心态,最后的结果往往就是连份安稳也得不到。人一直是这样,求上等得中等,求中等得下等,不进则退,没什么原地踏步的机会。所以啊,多做一点不属于自己的职责,死不了。

F

2016.9.22

 

 

 

 

【264/366@2016】

wechatimg2

七点就得起,酒店早餐很不错,然后马不停蹄连着开了四个会,临走前心里觉得不踏实,又去了趟国土局核实土地的权属状态,最后被我发现国土局登记错误!也太不负责了!

回到杭州已经晚上了,累的眼睛都快睁不开,明天却又是一个破产项目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资料临会前一天还在改,人手不够,所以只能扛着加班,装订材料布置会场,凌晨五点坐在回家的出租车上,累的一句话都讲不出,回到家摘掉隐形眼镜,在地上躺了十多分钟才勉强睁开,眼镜疼的我一个小瞬间想这不会是要瞎了吧~~~睁不开的时候小猫一直着急的边上转圈圈蹭蹭我的脸,好可爱。

F

201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