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归档:2017年01月

day23.

1、把所有的闹钟关掉想要睡个自然醒,千算万算没算到之前定了今天一个拍卖的闹钟,哭笑不得的醒来,窝在被子里嬉皮笑脸的聊了半小时微信,起来做了pancake,煮了咖啡热了牛奶,坐在地毯上晒着太阳慢吞吞吃掉,边上有小猫打着小呼噜,总算觉得自己像个人了。

2、老毛跟我说,不要为了那些人气伤了身体,你也就那点律师费好吗。阿根说,今天同事聚餐,我听女同事说冬天吃阿胶会不那么冷的,我给你寄点?晚上说了句饿了,姐夫给我买了粉丝煲和甜筒送过来……… 我觉得我真的太幸福了!

3、下午写了会儿报告,晚上家里提前吃年夜饭,走程序一般的完成任务,最后拍个大合照散,家里太冷我干脆就住在楼上酒店了,泡个热水澡打开音响,空调开到30度,躺在床上写准备把最后几份要改的文件改完。一个人呆着,真舒服,独处真是一种无法言说的喜爱,就像沙漏,细腻的一层层让自己的情绪落下来,每落一层就感觉能量经过一个外部循环又沉下来,沉到我自己作为一个独立的人的位置上。

2017.1.23

day22.

收工喽~

早上走到地下车库的时候头一阵晕,趴在垃圾桶上吐到站不起来,就这样苍白且虚弱的状态撑完了最后一个工作日,我觉得我大概真的到达了一个身体极限了。最近真是每一天都累得在地下车库里熄了火还得在车里呆足一刻钟只用来放空,逃避一眼看不到头的工作。好在前面就是一个假期了,所以非要我说个旅行的意义,对我来说大概就是逃避与忘却。

傍晚回家的时候躺了一会儿,头痛还有点低烧,之前和纯纯约了收工饭,去了凯悦,吃了我心爱的金牌扣肉和神奇的海胆馅儿饺子,遗憾的是身体不好只能象征性的喝了两口酒,本来应该喝个痛快的呢。

今天很开心的事是中午见了W,给了我一个完整且硕大,的,石榴。晚上聊到2点多,我觉得我作为一个洞察力太强的人,内耗也是很大。

2017.1.22

 

day21.

昨晚吃了安定,睡了一夜好觉,今天十点多醒来,聊了会儿微信,起来做了个能量爆表的pancake,加了好几层cheese,灵隐没去成,去了净寺,南山路出人意料的空,大概我去的晚了,也没什么人来,一个人在大雄宝殿里呆了好一会儿,有点想哭。然后去解百给爸爸买了件北脸的抓绒衣,自己买了顶喜欢的帽子,走了一小会儿就觉得低血糖了,晚上去单位加了会儿班。还是开心的一天。

但凡负担的起的,就不要等,东西是,爱亦是。

2017.1.21

day20.

1、天气好,人很丧。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气到胃痛,回家吃了一把胃药还不成,最后吃的止痛药才稍微好点。既然摆明不想工作了,那就干脆不要做,在一个位子上不做这个位子应该做的事情,还要拖累别人的工作进度、效率,浪费别人的时间,太可恶了。权威是要靠自己的专业水准来树立的,不是靠霸道刁难的,关键也没有办法妥协一点点换到别的方法,牺牲一点时间金钱,甚至价值观换掉一点也是无能为力,除非就是放弃自己,按照另一套游戏规则来,说的好听点是,现实是无法改变的,于是只能改变对现实的看法(或者是现实本身就是中立的),但这个逻辑特别无力被动以及自我蒙蔽。但不服这个逻辑之下,也没有激起任何改变现实的决心(飞蛾扑火性价比太低汲汲的行为审美上都丑),于是只是一边觉得现实无法改变,一边越来越为这个结论感到痛苦悲观,这就进入一个丧且越丧的境地,生活缺乏任何英雄主义的瞬间,但回头想想,丧本质其实还是一种焦虑,想要的还是慰藉,以及解决问题的动力。把自己包裹在丧的外壳下,似乎让人觉得保留了本真和一种审美上的优势,还通过锚定效应获得了一些些自我保护。然而啊,丧越来越流行了,这意味着审美优势在被逐步侵蚀#人生多么残酷……

2、晚上去看了《降临》,拍的很好,一瞥之间,过去、现在与未来纷至沓来。如果心情不是那么差,我应该看得看投入一点,总之,这就是我期待中的《你一生的故事》。

3、笃定的相信和笃定的放弃,都让人感到幸福。我觉得我终于可以往前走了,但愿不用再经历有心无力手足无措地去爱人。

2017.1.20

day19.

小宁姐绣的刺绣

1、睡了一上午,累的醒都醒不过来,也提不起精神干活。

2、高三的时候,老师在教室里贴了一颗愿望树,让大家把对自己的期许写下来贴在树上,当大家都贴完了我才很尴尬的发现,全班除了我用五颜六色的笔写了“吃喝玩乐,勤劳勇敢”这「耀眼」的八个大字外,其余的同学都很正确、正常的用签字笔写下“我要考上XXX大学”,于是整个高三时期那棵树及我那特别鲜艳的话一直突兀立在黑板边上,也时常引起一些老师的驻足,有些老师笑笑,有些老师皱皱眉头,我依然是有点尴尬。有趣的是,高三毕业到现在,十多年间一直都有收到高中同学给我发的消息,说“吃喝玩乐,勤劳勇敢”这八个字真正影响了他们,甚至好多人还一直用作自己的签名。因为今天又有人跑来谢我(虽然我觉得真谈不上谢),感动,也很感激,人和人之间的联系与影响,是这样的奇妙啊。#一个感触

3、有点小开心,2017年说不定是个不错的一年。#大概是准备重新做人了

2017.1.19

 

day18.

1、早上去临平办事,又气成河豚了,下着雨拎着三大袋材料,还摔了,办事没一件是顺利的,真受不了有些人从来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气的我早饭也没吃,午饭也没吃,跟W也没见上,想想什么叫倒霉的一天,大概就是希望这一天从日历上抹去吧。

2、下午没心情干活,改了两份文件去小宁姐家聊天了,这种大雨降温的天气,除了家里窝着哪儿都不想去呀。始终认为,朋友是需要交换观点的人,而不仅仅是交换感情。交流能犹如棋逢对手,聊完感到酣畅淋漓。

2017.1.18

day17.

1、春运的火车站,人山人海啊。临时被叫出差,哪里买得到票,只有混着人流进闸再 补票,一整天,一口饭都没有吃,晚上回到杭州直接去单位加班,晚上8点才吃了今天第一口饭,在楼下新元素,还一边吃一边跟老板汇报工作,很喜欢的墨鱼汁面吃的索然无味。去年好不容易戒了小半年的安定,今年就破功每晚都吃,药物真的会影响情绪啊,今天差点跟老板吵起来。晚上回到家,吴伟杰忽然打来电话,聊了小一个小时,聊的挺好,我们都是差不多的人,安全感必须来自于自身。

2、函馆定的酒店今天给我发邮件,问我有没有什么忌口的食物,入住是几男几女,喜欢什么样式的浴袍,真贴心啊。

3、今年要买块Reverso,这个flag我是立下了!

4、判断的时效性也是判断力的一部分。

2017.1.17

 

day16.

昨天3点收工,看到京东图书正在满200减100,买了四本专业书,好划算,吃了颗安定,睡了安稳的3个多小时,六点多起来,装一壶咖啡7点准时出门,先到临平,客户给我买了酸奶,再坐他的车去塘栖,开庭还挺顺利,我觉得不管什么时候能在开庭的时收拾出很好的精神状态也是一种职业,开完庭客户带我去吃了塘栖的早点,啊,茶糕!虽然已经过了早饭点,煎包也不烫了,但心里还是挺感动了,客户说要照顾好自己,要记得吃早饭,真好。中午和客户去吃了著名的踏步档,啊,无与伦比的红烧大肠!下午现在临平跑了两个单位,然后去了趟市公安,白瞎了我这一下午,又要涉及继承的事情,顿时头大了一圈。晚上回所里加了会儿班,回家拿中午打包的菜烧了碗面,开车的时候困的眼睛都睁不开,晚上还得接着加班加班加班加班加班。。。let me die!

2017.1.16

day15.

今天到早上五点才睡,睡到中午十二点,先在家里干了会儿活,然后去了趟单位,回来接着干活。很疲惫,心脏又隐隐作痛,明天还要六点多起床出差,但若生活真的只剩下猫、咖啡和工作,也好。

2017.1.15

day14.

1、今天来所里加班,看到桌上放了好几个同事送的口罩,很感动,带着口罩吸着甲醛感觉是在拿生命上班,而事实证明,口罩也是没什么用的,甲醛只能靠空气流通散发吧,半天就头晕了,转战到楼下库布里克去写材料,暖空调开太足人呆着还是不舒服,我就想去江边吹吹风吧,一出门这一哆嗦,真冷啊!于是就想喝口热汤热粥,约了小宁姐去江边的粤顺,吃到粤顺打烊到边上星巴克续摊又聊到星巴克打烊,和小宁姐聊天就是能越来越high啊…..哈哈。

2、最近经常做一个梦,梦里给心理医生(还能报出名字)写信(手写的),还能收到回信,满满几页,刚醒的时候都能记住信的大致内容,我是压力大到睡个觉都在给自己做心理建设吗???昨天还梦见了一个人,梦见一件一直很害怕发生的事情,不能算噩梦,一个令人害怕的梦,以至我一整天都有点恍惚。吾友问我,你确定是梦吗,我说是的,因为我太希望这是真的了。#我宁愿所有痛苦都留在心底,也不愿忘记你的眼睛

3、考虑要不要每个月写一篇读书笔记,又不敢立flag,生怕人生如戏我最后是个唱京剧的(插满flag…

4、工作任务还很艰巨,丝毫感觉不到假期就在眼前。

5、今天终于12点前到家了。

20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