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度归档:2016-09-08

【244/366@2016】

2-pic

直布罗陀海峡,灯塔为界,左手大西洋,右手地中海。

蹭北京土豪团的奔驰车赶了一天路,不知道是昨天着凉了还是吃了不干净的东西,一早犯肠胃炎了,一路吐到丹吉尔,到了丹吉尔一车人都在惊呼美丽的海滩的时候,眼前一片白晃晃,紧接着就低血糖晕倒了,再醒过来到直布罗陀海峡了,挣扎着下车看了看,在大非洲炙热的阳光下觉得阵阵发冷,又发烧了,与此同时发现护照昨天被酒店拿去登记没还给我们,还好还有小伙伴在舍夫沙万,拖他们去帮忙拿回来,回头跟范樱说,当时想到再坐四个小时车吐回去我就双腿发软感到非常的绝望。接下去一路去了涂鸦小城爱西拉,最后抵达拉巴特,我全程在车上躺尸。一天行程过10个小时,太难受了,下车的时候,真的只有奄奄一息这个词儿了。

16.9.1

【243/366@2016】

1-pic

酒店吃完早饭去ctm坐车前往舍夫沙万,蓝色小城,4个小时的车程。到了舍夫沙万放了行李就出门拍照了,晚上约了北京土豪团吃饭,吃完散步的时候偶遇了summer一行,开心的不得了,都说旅途中预见的风景和人相遇便是离别,那离别后再相逢是不是太有缘分!一群人兴高采烈找了个撸串摊打牌和喝..酸奶,一直到12点多才依依不舍的各自回酒店。
范樱说 想想 真是件很浪漫的事情。

16.8.31

【242/366@2016】

img_5936

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恍惚不知身在几世纪~

终于好好睡了一觉,早上醒过来真是感觉全身散架。
去楼顶露台吃早饭,缓慢的出门去逛了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和大染缸,大学找错了一个,大染缸好臭哟。也不出意外的在这9400多条巷子的地方迷了路。
虽然匠人之城有许多精致的手工艺品, 但套路也是十分的足,最后买东西买的 心累,就干脆舍弃了一些喜欢的东西回酒店休息了。

16.8.30

【241/366@2016】

5-pic

睁眼闭眼间,看到满天繁星,看到月亮升起,看到天色渐亮渐红,大家迷迷糊糊的爬到山丘上等日出。

太阳升起来了,我们就要出发回去了。

短短的两天,其实还是在撒哈拉挺边缘的地方,不是特别过瘾,但也足够满足了。走的时候我们的柏柏尔向导和我说,我爱沙漠,希望沙漠告诉你一些道理,不要告诉我,你带着他们回去,我会一直在这里,希望有一天你会回来,带着你的family~
今天赶去fes,a long way drive,翻越low atles山脉,途径ifrane,这一趟沙漠行真的挺辛苦,比坐长途飞机还累~庆幸自己走过了 。
到了fes 就和沙漠团的小伙伴们分别了。

真是一段难忘又珍贵的回忆。

16.8.29

【240/266@2016】

img_5769

昨晚没睡好,虽然小山谷里的小屋子装修的非常温馨,硬件条件还是没办法~最后是躺在地板上睡了一晚上,早上爬起来看日出,然后跑到树屋里晒太阳喝茶聊天,吃完早饭就出发去撒哈拉啦~
中途还去了个什么山谷~颇为壮观。
吃完午饭在笔直的公路上拍照,模仿Beatles,特么欢脱~
看着周围的景色越来越荒越来越黄,甚至出现一个小小的连绵的山丘就激动不已,紧张又兴奋,有种朝圣般的敬畏感,就要到这个横跨11个国家世界上最大的沙漠了,天呐。
先去沙漠边缘的酒店寄存行李休整,然后骑着骆驼进沙漠,骑骆驼是本程我最惶恐的一个项目,看着三界坐的骆驼在我面前“升”起来,就有点腿软,之后就是驼队兴高采烈的出发,我在各种合照中留下了一个“谨慎”的身影。
骑了20分钟左右我就放弃了,屁股疼~趁着拍照间隙下来打滚儿,啊,此刻本该在沙漠里看日落的我们,淋了一场不小的雨,am i luck?!沙漠里下雨这事儿都能赶上~小张(路上认识的白羊座小妹妹)紧跟着我撒欢来了~ 哇 从沙丘上滚下去那一刻,心里的某个东西就彻底的释放了~等我从坑里爬上来的时候,驼队已经消失在沙漠里,一个柏柏尔人向导在顶上等着我们,我俩一堆事,哈哈大笑,特别开心~天色渐暗,在一望无际的暗红色沙漠里,我们就像孤独的旅人,走累了,小张坐在我边上,给我用法语背了一小段小王子。
这感觉真好,这感觉就是好像整个世界都是你的,但你什么都不想要。

等到我们俩连滚带爬的到营地的时候已经天已经漆黑了,大家准备开饭了, 难吃是必然的,但在沙漠里,有什么都是值得感激的,奢求什么呢,何况我们还有欢腾的小伙伴呢。
吃完晚饭依然是打鼓跳舞~玩了一会儿就跟小张跑到远处的山丘上看星星去了,满天的星星像皮肤的毛孔一样,碰见拍照回来的summer,说流星随便的掉还说自己非常失败的拍了一张夜空中最亮的星 哈~再晚点三界他们来拍星轨了,我和小张就跑去另一个沙坑里躺着,看星星,聊些有的没的,为什么三毛说撒哈拉是人类的乡愁?我觉得可能就是激起了人心底最朴质的感受 。
晚上由于帐篷太闷热,就扒了条毯子大伙儿在营地的露天空地上躺着睡。

16.8.28

【239/366@2016】

7-pic

今天七点多起,放假还要开闹钟……
酒店吃完早饭退了房,刚好碰到沙漠团的人来接,和另外五个小伙伴汇合后就向沙漠出发啦~
翻越了险峻的high alters山脉,去了世界文化遗产阿杜村,车上放着摇滚乐,在一片又一片非洲无垠的荒野中奔驰,欢快的不行~
晚上住在rose valley, 酒店还不错,赶了一天路,吃了顿很非常温馨的晚饭,坐在屋顶的一个棚里,外面下着雨,远处传来祷告声~还有两个阿拉伯朋友,愣是用英文教他们玩儿扑克,自编了顺子炸弹姐妹对的英文……吃完饭还和当地人一块儿打起鼓儿唱起歌~太开心。结束后另外三个小朋友偷偷拿了瓶whisky来我们房间喝酒聊天,外面是山谷荒原,一轮皎洁的月亮悄悄挂在天上,简陋的屋子里和新认识的伙伴们有说有笑~真是一个美好的夜晚~
所以说 幸福感是非常人间烟火的一个东西。

16.8.27

【238/366@2016】

6-pic

早在raid泡着看书,中午游了个泳做了个spa……全身涂满阿甘油,满心崩溃的回房间洗澡。
下午出门逛逛,逛了逛神学院和市场,惊喜的发现这儿有很多不错的崖柏制品且价格不高。
晚上去广场喝橙汁儿吃串儿,这儿的橙汁又便宜又甜。范樱吃了蜗牛,我没敢吃。买了两双local 的slipper,满意。

16.8.26

【237/366@2016】

2-pic

果然,没有时差困扰,早上8点多起来,在酒店泳池边吃了丰盛的早餐,然后捧着一杯咖啡去屋顶的躺椅上看书吹风,啥都不想,松弛从容,不用做痛苦的心理建设收拾出social的模式,可以面无表情漫不经心翻完一本半年前下的小说,不连wifi不买电话卡,把脑袋shut down,啊~终于活过来了。中午时分出门去敲定了撒哈拉的团,去逛了YSL的花园,走街串巷,瞎走,就是热,不过也没有超过我的预想的热。逛完花园迅速回酒店窝着,喝着酒店泡的薄荷茶,躺在院子里的沙发上看书,看着天一点点暗下来。晚饭就在酒店吃,一棵高大的三角梅下坐着一个老爷爷穿着传统的袍子弹琴唱歌,心里不停的想说,真好啊真好,enjoy。

so lets call it a day

16.8.25

【236/366@2016】

img_4918

new land~

经过20多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了一个新的大陆。

一到机场范樱就搭讪上了一个北京土豪团,包了一辆奔驰车,我们就蹭车到了马拉喀什。

心情愉快,酒店也喜欢的不得了,晚上去著名的夜市吃饭,又认识了几个小伙伴,相约一块儿包团去撒哈拉,萍水相逢的我们在广场边的馆子露台上围坐一桌,愉快的吃了来非洲的第一顿饭,广场上的阿拉伯人民正载歌载舞。

这种什么也不想,没有什么想要也没有什么想推拒的晚上,真好呀。

16.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