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366@2016】

1.pic

食欲差到濒临饿死都还是吃不下。

1、昨晚还好,3点多和客户敲完合同细节,然后就睡了。早上睡到十点,开始去进行休假前的顾问单位走访。

下午有个工作上的小姑娘约了我下午两点半沟通一件我觉得根本不需要见面的事情,一般我都习惯早到,今天我一直等到她三点一刻,眼看着我下面排着的一堆事都在冒火了,就很生气的走了,守时的人简直要花三分之二的生命在等待不守时的人。晚上她的领导倒是专门致电给我道了歉。

目前我平行推进的几件事情,其实都是有眉目,但它们面临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时间,时间不够带给我非常大的焦虑。我自诩是个基本没有拖延症的人,在做到事情,做或者不做,怎么做,用多少时间,心里都有一把尺。但是为什么我的效率再高,事情总是推的我感到精疲力尽呢,因为我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心力,去催促他人,推着别人做事情。以及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去抱怨这件事情,和平复它带来的情绪波动。

我甚至因此怀疑我是否是个适合或者喜欢合作的人(虽然这也无法避免),我可以想办法管束自己,但我的确无权也无法去掌控别人利用时间的方式。之前和许多朋友讨论过这个问题,有朋友说,在合作配合的时候,对方没有完成自己的事情,你如果想要顺利完成这个项目,你就学着硬着头皮去push,对于别人来说可能非常自然而然,which却对我非常艰难,每个人都有一些自己的弱点,催促别人,就是我非常不擅长以及尴尬的不行的事情。

然后渐渐的我也观察出这个社会做事情有这么一个套路,就是在很多人的观念里,如果你不催,他们就会觉得这件事不重要,你不急,会被其他催的更急的事情抢走他们的时间,变成一件紧迫性非常低的事情,甚至有人会说,你又不催,我怎么知道你急不急要不要。这些对于别人来说非常自然而然的事情,对我来说又异常的难以置信,对我来说,如果答应了,是哪天,就是哪天,是几点,就是几点,我就算是前一天已经累死,我也不会食言。“因为我答应人家了”,我有次连轴出差,几天都在熬夜赶材料,最后累的只能跪在地上写,写完了,因为我答应人家了。心情自然是特别的想死,但熬过来也就那么回事。彼时的男朋友扔给我一句话,世界不是没了你就不转的。无言以对。

我真的非常在意恪守信用这件事情,因为这样我才能安心的去做别的事情,而不是一直在担心整个事情在我无法控制的某些个人因素上掉链子。这样才是良性循环是不是。

做出承诺,然后我会拼了命的去维护这个承诺,对于其他人可以轻而易举的打破承诺,不做完自己份内的事情,我是非常不理解以及基本上会炸毛的。而且我真的非常害怕催促别人,因为我非常讨厌被人催促我,是因为我有自己的步骤和时间安排,我答应了你,我就会完成,你催我,不会对我有任何帮助甚至会让我觉得不被信任的反感。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时候我更多的单打独斗挑下一些原本可能并不用我亲自做的事情。

希望 啊 真的只能是希望了 做不到的别瞎承诺,也不要去设定什么鬼DL了,不然,真的会把我这样的人逼死的。

2、今天很多部队入住杭州,看到了直升飞机在天生上打转,还有坦克什么的,好像阅兵似得,有点激动,因为我没见过世面,哈哈。在群里说,本城所有店家的榨汁机都被撤掉了,据说发现一台罚款1万,我的亲生好友不约而同的关心起我本人的榨汁机,well,最终,还是逃不了被闲置的宿命。其实当初买榨汁机的时候,已经超越了榨汁机的作为一只榨汁机存在的最初意义,因为太想要了,想要的时候没有钱,导致最后变成了一个“我要拥有一台榨汁机”的问题,所以这个宿命,我也没觉得自己又不理性消费了一把,反正,我就是,要买的。

所以,有时候人想追求的东西过于强烈就容易变成一种用力却得不到的尴尬和执念。反而是那些让人心情舒畅愉悦的东西最容易被忽视,可也恰恰是在不刻意努力中得到的。

F

2016.8.18

发表回复

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