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天气好,人很丧。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气到胃痛,回家吃了一把胃药还不成,最后吃的止痛药才稍微好点。既然摆明不想工作了,那就干脆不要做,在一个位子上不做这个位子应该做的事情,还要拖累别人的工作进度、效率,浪费别人的时间,太可恶了。权威是要靠自己的专业水准来树立的,不是靠霸道刁难的,关键也没有办法妥协一点点换到别的方法,牺牲一点时间金钱,甚至价值观换掉一点也是无能为力,除非就是放弃自己,按照另一套游戏规则来,说的好听点是,现实是无法改变的,于是只能改变对现实的看法(或者是现实本身就是中立的),但这个逻辑特别无力被动以及自我蒙蔽。但不服这个逻辑之下,也没有激起任何改变现实的决心(飞蛾扑火性价比太低汲汲的行为审美上都丑),于是只是一边觉得现实无法改变,一边越来越为这个结论感到痛苦悲观,这就进入一个丧且越丧的境地,生活缺乏任何英雄主义的瞬间,但回头想想,丧本质其实还是一种焦虑,想要的还是慰藉,以及解决问题的动力。把自己包裹在丧的外壳下,似乎让人觉得保留了本真和一种审美上的优势,还通过锚定效应获得了一些些自我保护。然而啊,丧越来越流行了,这意味着审美优势在被逐步侵蚀#人生多么残酷……
2、晚上去看了《降临》,拍的很好,一瞥之间,过去、现在与未来纷至沓来。如果心情不是那么差,我应该看得看投入一点,总之,这就是我期待中的《你一生的故事》。
3、笃定的相信和笃定的放弃,都让人感到幸福。我觉得我终于可以往前走了,但愿不用再经历有心无力手足无措地去爱人。
2017.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