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归档:2017年01月

day13.

年会,上一次参加是三年前,主要是想去听一下新任管理层是怎么画大饼的,去了之后表示后悔,没什么价值。结束后陪没吃饱的纯纯去续了摊海底捞,聊了聊,她对我提出以下指导意见:不要为糟糕的人过度自省;不要总是在一开始就先自己把自己逼死;活出漂亮的姿态,就是最好的反击。吃完送她回家,啊,又12点了。

2017.1.13

day12.

工作上碰到了很糟糕的人,这是自打工作以来第二次差点哭出来,替人背锅也就算了,sad的是连替谁背的都不知道,老板说你的工作就提示风险,你提示到位就好了,工作而已,他们选择把路越走越窄,也不是你能左右的事情。和佳佳发微信,我说人大概就是被自己的内心一再压垮的。回车里平复了一下心情,上楼去加班到八点。L来杭州出差,本来约的晚饭变成了宵夜,从城里的御牛道改到了单位楼下的焱火烧,热了两壶清酒,吃了好多牛肉,聊了工作和宗教,我说那些无意识的恶,是我对人性最绝望的地方。一直吃到商场打烊,走去全家买了两个甜筒,不知不觉又到12点了。

2017.1.12

 

day11.

啤酒可乐和烧烤的味道,是让人踏实愉悦的红尘味道。

1.早上在家赶deadline,中午赶去富阳,直到下午四点才在驻点单位附近吃了一个香喷喷的烧饼,昨天还在跟su说,工作有时候会让我丧失时间的边界感,吃饭休息基本靠得空。晚饭去吃了当地菜袄豆腐,很好吃,吃完顺路去孙总家看了佑佑,第一次见面呢,然后就坐在他新买的按摩椅上完全不想起来了。回去驻点单位再忙一轮十一点收工, 和同事一块儿去吃了烧烤,铁板鱿鱼炒年糕,好吃, 吃宵夜的时候大家探讨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交通肇事的案例。吃完我一个人回杭州,回去还得干活,深夜12点的高速完全不是我想象的前路茫茫好似荒原的模样,而是一辆接一辆的大卡车开的飞快溅你一车水雾啥都看不见,深夜的高架车也不少,大家都是为何这么晚还在外面奔波呢?好不容易快到家了,还把车给擦了,擦了一大块漆,心疼。

2.周给我发了消息,出院了,但不是好消息,我说我来看看你,她说过阵子吧,最近不想见任何人,真心疼。

2017.1.11

day10.

1、可能在新办公室里甲醛吸多了,今天在单位写了半天报告,就,吐了,还,差点晕倒。回家之后人还是不太舒服,没胃口,头痛,就一直啥也没干的在床上干躺着,我估计主要还是累的吧。给老板的新年礼物挑了万宝龙的钢笔(which我也好希望有人送我呢),这些年他是实实在在一直有在保护我的人。我自己呢,今天笨手笨脚的敲碎了一个只朋友亲自烧给我的盘子,好难过,对不起盘子对不起心意。

2、今天一天都在呐喊—我要去London!恨不得立刻马上就去,su说还那么久你瞎激动什么,我说放心,等我开始落实签证酒店的时候我就一点激情都没有了。

3、持续两个月不间断的冲动且报复性消费并没有走到终点的意思,哎,完蛋。

4、最近之所读所思考:以焦虑与恐惧驱动自己进步的人生有一个核心悖论:当焦虑与恐惧足够强的时候,你会前进但注定会很不开心;而当通过进步减缓了焦虑和恐惧后,你的前进动力就不足了。里外不是人。有很多身边“上进”的人常常处于一种,我要努力、我要进步、我要改变、我要更好…的状态里。但这些表述反过来其实意味着:我不够好、我不够努力、我进步的还不够。于是在这种「自我鞭策」的过程里,对自身的不满意与指责越来越被强化。最终事情只有两种结局,TA 们没达到自己设定的某种目标——于是痛苦万分,继续自我指责;TA 们达成了最初的目的,但过程痛苦万分(因为一直在否定自己),而抵达的那一刻可能会高兴 10 分钟,然后就进入新的一轮「我不够好」–「设定更新的目标」–「陷入痛苦的过程里」的循环了。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好像寻找解决方案,就又陷入了「我有问题–我不够好–我要解决」的循环里了……递归式坑爹。

回顾了下去年看的书基本上全是社会学的,且基本上本本打脸。

2017.1.10

day9.

1、昨晚干了件很蠢的事情,为了让自己镇定下来先吃了一颗安定,然后就忘了这会儿事儿,等想睡的时候又吃了另一个牌子的两颗安定,结果第二天就跟宿醉似得断片了,赶紧翻了翻微信聊天记录。

2、紧凑的一天,中午稍微绕了点路,去南山路把公园卡冲了,去雷峰塔把庙卡冲了,简直就是完成了一件大事,接下去就是鞭策小宁姐去充卡了哈哈哈哈哈。

3、晚上吃了顿应酬饭,好久没见的老板,感觉他整个人累的都肿起来了。

4、今天终于觉得气儿顺了点,大概很多重大问题的的解决往往不是它「被解决了」,而是它「不需要再被问了」。

2017.1.9

day8.

1、睡不着,先刷了脸叔上的Jimmyshow,简直一只中二段子手啊,看了采访去找了TF导的a single man,一部差点被错过的经典啊,特别特别棒,现实冰冷,回忆却总是充斥着暖色,试听表演构图都接近完美,悲伤的人看到的世界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如果是天才,才华确实是可以体现在所有方面的,比如tom ford。今天白天看了脸叔上的演员工作室,真是一个睿智的人啊 。我决定要把他的电影按时间线再重新看一遍!

2、白天关了手机在床上瘫了一天,基本上就是睡觉发呆刷剧,晚上出门拿快递顺便买了点菜,炖了一锅牛肉,也不是很有胃口吃,晚上加班。

我没有办法跟幸运的人比运气,又不喜欢跟运气差的人找平衡,唯一能跟别人比的,就是我自己能控制的东西,大概这就是为什么我没办法停下来的原因吧。

2017.1.8

 

day7.

1、大头昨天出院,坐了下午的火车去看她,差点睡过头,在她家边上的星巴克坐了一个多小时,其实我们俩挺方便的,分别住在杭州东和南京南边上,买正常班次的火车往返也就3个小时,我去趟城西也就这样了吧。

2、1000days,越来越远的每一天 。

3、我觉得自己还是心态不好。

2017.1.7

day6.

四点醒了之后就睡不着了,在床上呆到四点半起来写材料, 煮了锅馒头,洗了个澡,7点整李麒准时在楼下接我出差,因为右手臂的伤开不了长时间车,李麒今天等于就是给我来当司机的,真是奢侈。去了绍兴滨海新区的一家废弃化工企业,心情复杂,空气浓的化不开,虽然已经停产,厂区还是有一股刺鼻的硫酸味,机械设备已被搬走了一半,人去楼空的样子特别渗人,拍完照贴完封条赶紧跑人。回到杭州也是下午了,临时决定跟李麒一块儿去富阳看现场,去了之后才发现很多事情比我想象的要严峻,压力大人手不够,所有人都处于疲惫透支的状态,叫人如何不焦虑。晚上回到家直接躺倒睡了一小会儿,就这功夫还做个噩梦。给老板打电话汇报工作, 他说,工作最首要的,是你要记得保护好自己。听的心里又感恩又难过。

2017.1.6

day5.

1、跟赛君一起第N次去拜访姚,让一个全身心就等着退休的人做点份内事,简直就像不可能。这一晃都三年了,姚解决不了可以拖到退休甩手不管,那我呢?我也想甩手不管啊喂!

2、又有金融界大才英年早逝,看到业内有人写到”大凡大家惺惺惜惺惺的,都是专业上严谨的人。这种人一般比较较真,深怕弄脏自己的羽毛,所以也活得比较累。金融业本身就已经是个苦差,自己再不饶自己,就是苦上加苦。要得懂得休息、收一收。 “    cant agree more。

3、今天腊八吧,下着大雨,没开车,淋雨走了一段回家,脚步沉重,回到家电脑充电器毫无征兆的就坏了,电脑电池可能也坏了,有一堆事情等着人就特别容易上火。心里不痛快,开了瓶酒,直到把自己喝晕,凌晨四点醒过来,当身体终于被放松下来的时候每一块肌肉都开始觉得酸痛。

2017.1.5

day4.

1、抽晚饭时间终于去看了心心念的BJ单身日记3,前两部几乎每年都会拿出来看一遍,影厅里都是嗷嗷乱叫毫无理智的女人,and I’m proud to be one of them,简直整个电影院都冒着粉红色泡泡呀。中年重逢旧爱,令人感慨的是曾彼此见证过青春,所谓旧爱在不在,比爱不爱重要。“青春年少承诺时的勇气,比不上回心转意担当住的珍惜。”   以及世界上还有比脸叔穿西装大衣白衬衫更好看的男人嘛!!!!

2、法律文书写作其实是个要求很高的东西,水平高下立见,今天看了一份才6页的X,逻辑混乱又跳跃,许多词句表述模糊,一句话我就能给叉理解出十个意思来,看的我头疼,改的我更头疼。眼下半夜11点了,咣咣吃完两粒药依旧目光炯炯,还能拾起电话咆哮一通。所以新年第一个和二个工作日都忙的恨不得一天48h……是怪我没许个松弛的新年愿望咯!

2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