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归档:2017年01月

day3.

给自己的新年礼物,哈~

工作忙的一团,本来和同事约好了下午去试礼服,结果彻底被困在会议室里,别说试礼服,买杯咖啡都走不出去。晚上坐了一站地铁去找包子拿东西,顺便一块儿吃饭。包子说很怀念我们经常写信的那段日子,我说我也是,他说那些信在他的少年时期对他产生了很大影响,我说你不要吓我,他说因为你看很多书,写很多我看不懂或者不知道的东西,为了看懂我也去看了很多书,最后慢慢养成了看书的习惯。听的我好感动。包子又说,你知道你为什么总是没有希望?因为你活的不充实,你只是被工作充满,充实和充满是不一样的。所以我总认为他是比我还了解我的人。回去的路上,跟在他车后面开,脑海里翻涌起读书的时候下晚自习,在习习凉风中,一起骑着自行车聊着天开怀大笑的日子,眼泪簌簌的流,直到车流中再也看不见他的车。我这样别扭一个人,何德何能拥有那么多亲生好友。

2017.1.3

day2.

昨晚佐佐半夜又哭闹,才两天我就有点感觉神经衰弱了,抱着杯热水半夜两点茫然的坐在客厅沙发上,产生了一种大概我这辈子就这样了吧的沮丧。今天起得比昨天更早,直接被拖到了早点店里去吃早饭,因为阿根说“我觉得昨天打包回来等你起床再吃没有刚出锅的好吃你必须吃一下刚出锅的‘’。。。。早上的火车回杭州,在站台上看着列车驶入阳光打在亮蹭蹭的地板上,一瞬间有”新的启程“的振奋,但是上车睡了会儿醒过来看到窗外灰蒙蒙的一片就又蔫儿了,感觉走出列车门就进入了毒气室。中午回到家先处理了几个紧急的邮件,补了日记,打扫了房间,睡了一会儿。晚上小P叔来吃饭,还没下火车的他就发来tele说这空气太绝望了,我说我睡了一觉现在已经适应了,welcome home….   小P叔主要来玩googlehome的,然后顺手给我升级了电脑系统就走了,留下我守着一堆文件望着电脑屏幕漫长的等待….

2017.1.2

 

day1.

昨晚睡了没几个小时,一早被老毛叫起来,看到满满一桌早饭,我说阿根你这简直是自助餐的规格啊,热情的不得了,这个你尝一下,那个你也尝一口。。。吴坚临时有事清早就走了,所以就我们三加佐佐去温岭,天气有些阴沉,去了个台风经常登陆的村,几乎没什么人,连村民都鲜有见到,走在路上看到各家各户房顶瓦片上都压着的石头,门口挂着”泰山府在此“的牌子,村庄安静,海浪温柔,让人很难去跟台风过境时经常出现在新闻里的这个地方联系起来啊。我们就并排坐在海边听海浪,望着远方发呆,直到…我饿了。回的椒江吃午饭,吃了老街的姜汤面和一些别的小吃,很好吃,一边吃一边听阿根说这是他从小吃到大的店,一脸的幸福,唉,真希望城市能慢点走,慢点把我们的回忆都拆走。下午我撑不住回去睡觉了,也不知道他们去干嘛了,晚上去入海口边的海鲜排挡吃海鲜,论海鲜还是我大东海的最好吃。小白特别好玩,悄悄跟我说,肿莫办,我的新年愿望已经完成了。。吃完去咖啡店消食,两个干活,我看小白在俄罗斯拍的照片,不知不觉就到了说再见的点了。

so,不温不火的新年第一天。

2017.1.1

【365/366@2016】

我应该是在很早的时候就标错了数字,就将错就错了咯。

今天和老毛还有佐佐一块儿去台州跟阿根一起跨年,顺便给阿根新居暖房。到了就去参观了他的新房子,好评,这装修风格就写着他的名字,又陆续来了几个朋友,下午大家就在客厅聊天看电视,站在阿根家阳台看着2016年最后一天的太阳落下,非常美,漫天红霞,然后天上升起一弯细细的新月。晚上去阿根父母家吃,第一次见到他爸妈,很开心,看上去就是非常nice的人,他妈妈烧了一大桌海鲜,好吃死了,吃完大家还是决定在他家里窝在等新年。我其实心情有点down,也许是太累了,也许是想起了一些不愉快的某年今日,直到洗完澡他们喊我开酒,一口气喝了好几杯,才略微的有点兴致起来,等不到12点就切了蛋糕,热了一些各地朋友带来的小吃,又叫了烧烤外卖,所以算是一直吃到了2017年。过了12点大家cheers了一下,拍了几张合影,就准备睡了。过去的一年,我没什么感言,如果有一些好,也是承蒙身边人的帮衬,希望呢,新的一年也还是只有体验,没有心得。

晚上和老毛睡,去年也是和她一块睡的,关了灯,心底还是觉得有巨大的失落与慌张,到底不应该啊,明明那么多人爱我,我还是会觉得孤单失望,心里有些话,对谁都不敢说呢。

2016.12.31

 

【364/366@2016】

2016开始在这里,结束的时候又回到这里,日子看似波澜不惊的又滑过了一年,回头想想一年前离开的时候的我在想什么,担心什么,而现在的我,在面对什么样的问题,变成了什么样的人,这才感受到命运的一路狂奔。

今天在家里进行除旧迎新大扫除,太过投入差点误了火车,距离开车还有13分钟的时候从家里狂奔出门,还不忘给猫开了个罐头,这赶上火车的运气完全是整个学生时代八百米不及格换来的吧。本来鲜格格想坐一坐宁波地铁,安检的时候被要求把箱子里的酒打开喝一口,有毛病,气的我转身就出去叫了曹操专车。晚餐在老毛家吃,老毛妈妈烧了一桌”都是叶叶爱吃的菜”,好感动,吃完饭把佐佐弄上床,晶晶才下班回来,三个女人瘫坐在椅子上,一起哀嚎了一句,真特么累啊。。。。然后趁着商城关门前去zara扫了一圈。

老毛的妈妈和妹妹都和我说,你看上去很憔悴应该好好休息, 我于是就想,这世上应该是只有“别人眼中的我“和”我自己认为的我“,而不存在我actually是个什么样的人这样的命题吧。

2016.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