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归档:2016年09月

【253/366@2016】

2-pic

昨天三天睡,睡了一个小时就醒了,干脆把《寡人》的后半本翻完,没有前半部写的好。早上等通知,昨晚赶的方案被否了,事情变得充满变数不可控制。在拥堵的城里跑来跑去跑了一整天,徒劳。

晚上跟纯纯约了海底捞,交换礼物和见闻,喝番茄牛肉粒汤,满格电。本想去湖边散散步消食,一走到南山路口就傻眼了,震惊了…..  南山路被堵的动不了的车以及各色的旅行团塞满了,找不到一条消停的路,绕着新元华转了两圈,感觉自己也被困死了,走去地铁站发现地铁封了,干脆一鼓作气走到高架附近,还是塞得死死的,根本打不到车,纯纯说这是后G20时代…我说杭州人民真是被G20坑死了!!!最近都不想到西湖边来了,劝亲友们最近也别来杭州了….

兵来了将挡,水逆来了血淹吧。

F

2016.9.10

【252/366@2016】

1-pic

夜里睡了三个小时,三点半的时候非常清醒的坐在榻榻米垫上了,翻了半本阿乙的《寡人》,天就亮了,冰箱里扒出戴高乐机场买的奶酪,伴着裸麦面包吃,再煮一壶咖啡~~还是没有睡意,干脆去上班了,好久没去自个儿工位坐着写材料了,真有几个月或者半年多了吧。。。早晨单位没什么人,倒也是安安静静写了两份材料发了几封邮件,至此,今天还是有条不紊的。。。

中午准备去吃饭的时候被一个电话拉回办公室,然后就开始鸡飞狗跳的“救火”,一度焦虑的直接去厕所吐了,以至于还没痊愈的肠胃炎又严重了,晚上有点扛不住,就先回家休息了。

躺了一会儿想吃点热乎乎的东西,心痒痒打车去城南吃了平乐面馆的鳝爆面,好吃,治愈。

回家间歇的写材料补日记一直到3点。所以….完整清醒了24小时。。。囧

F

2016.9.9

【251/366@2016】

9-pic

1、睡的层层酥脆,上班,语速慢一半,焦虑值为0,听工作汇报这几天是推了几件事,挺高兴,好希望能一直保持这样不焦虑的状态,我愿意拿胖十斤交换!tony说感觉你回来之后整个人都。。。正常了。科科。

2、脑子里已经列了长长一串要刷一遍的馆子,晚上去捞王吃猪肚鸡,啊~两碗胡椒猪肚汤下肚,蹭蹭蹭的满血。

3、每次iphone发布我只关心一个问题,黑色还在不在,这回一夜之间,吾等黑色iPhone爱好者就变成了赶时髦儿的人,也是挺有趣的。

想到最近看的一本书《社会性动物》里的一段话:

『作为行为者,我们总是把自身行为归因于情境因素;而作为观察者,我们总是把同样的行为归因于行为者的性格特点。比如我常去海滩是因为天气好,你常去海滩是因为你无所事事』

鸡贼的苹果又没了64G,纠结是要买个32G的还是128G的,我实在不想把我的手机变成一台便携式电脑从而把我死死的绑住。。。毕竟我的愿望是五年之内扔掉手机。科科。

F

16.9.8

【250/366@2016】

10-pic

累,懵,圈,了。

哆哆嗦嗦下飞机,腿胀的都不会打弯儿了….上海下雨,里外都是一片灰蒙蒙,算不好多久没有睡了,合着从前一天晚上起就配合国内时间发邮件,机场回邮件,转机回邮件,下了飞机还是回邮件….. 去日上帮人刷了两条烟迅速出关接着大巴高铁往杭州赶,困的昏天暗地。到杭州的时候天都黑了,高铁站人山人海,人去楼空的安检设备尴尬的码在那儿。回家见着我猫,精神了点儿,理了箱子换了被子打扫了房间还洗了一袋衣服,点了龙虾盖饭的外卖,吃完倒头就睡。

16.9.7

【249/366@2016】

8-pic

起床,退房,步行到边上的casa port买票坐机场线,等车的时候在麦当当吃了个带星星的甜甜圈。这机场线的火车啊,又破又热,羡慕边上人家现代化双层火车。火车直接开进机场,进机场安检又排了一个漫长的队,一个安检口,一火车人…. 到了机场先到T2找海关签字,拿着单子到T1退税,再回到T2下两层check in行李,再坐上去过关….这奇葩设计我也没什么想法了。

在机场的paul点了一个三文鱼芝士派,吃到三文鱼的那一刻,好感动。

望着舷窗外渐渐后退的非洲大陆,不知再会是何年了。

so long,Africa。

16.9.6

【248/366@2016】

3-pic

今儿是干啥啥不成的一天。
早上去买火车票,告之只能当天买,去吃午饭,告之位子被订完,去ricks coffee,被dress code拒之门外,晚上约好的饭也被放了鸽子。还震惊的发现把飞机抵达日期算错了,回来后第二天就要去上班。不过没关系,its life。
去了海边清真寺,真的,好大,好美。去了一个无敌ocean view的法餐厅,也好棒。
晚上在一个围绕着热带植物的海边大排档吃饭聊天,空气中弥漫着海腥味,举目便是大西洋绵延的海岸线,伴着海浪声干了一杯没有酒精的莫吉托,脑子里什么也不想,享受最后一晚的惬意松软。
一个人思虑太多,就会失去做人的乐趣。我们所能拥有的,不过只是现在这一刻呀。
钱花完了,要回家啦。

16.9.5

【247/366@2016】

7-pic

终于迎来了病去如抽丝的一天,哈哈。 早上起来享受了最后一顿一吃就吃一两个小时的早饭,然后收拾东西退房去火车站,要回卡萨啦,在摩国转了一圈,终于抵达了最后一站,是终点也是起点,好兴奋呀。
卡萨的出租车也是一个大坑,烈日下斗智斗勇,临时更换了酒店住到casa port边上,好久不见啊,现代酒店,星爸爸以及红色麦当当,回到现代社会的怀抱,热泪盈眶。稍事休息后小伙伴把护照给送来了,我觉着我们俩心也是挺大的。
激动之余决定去逛摩洛哥mall,非洲最大的商场呢~去商场的这段沿海公路特别喜欢,棕榈树、宽阔的海岸线、车里的high乐,不由自主的跟着摇摆起来。
啊,许多人来摩国匆匆而过的卡萨布兰卡,我却是很喜欢,喜欢他的惬意与朝气蓬勃。这算不算一个慵懒旅行者一个不期而遇的惊喜。嘻嘻。

16.9.4

【246/366@2016】

5-pic

肠胃炎发展到胃痉挛,疼的动都动不了,于是又在酒店躺了一天,所有药都拿最大剂量吃,一天三顿一顿十多颗药 ~下午把范樱撵出去玩儿了,自己在酒店看了一部电影和咱们裸熊的第二季。傍晚的时候觉得缓过来点儿了就去海边散了会儿步,站在古老的城堡上吹着海风,眺望海滩上当地人愉快的玩耍~冲浪跳水游泳,轻松惬意的生活,真不错。
范樱这两天陪着我也是有一顿没一顿的,晚上在TA上找了拉巴特排名第一的法餐请她吃,然鹅,点了吞拿鱼上来的酱汁是咖喱的……崩溃。
回酒店的时候问小哥明儿退房是几点?小哥愣了愣说,没事随便几点,its your house ,like your home……然后非常害羞的笑了笑。觉得来摩洛哥这么多天,虽然商贩很多很坑,但住的riad都受到了非常热情的招待。

16.9.3

【245/366@2016】

4-pic

希望一觉睡醒病去如抽丝的愿望没有达成。在酒店躺了一天,傍晚挣扎着出去和沙漠团的小伙伴吃散伙饭,他们明天各自的飞机都走了,也怕是很难再聚齐了,基本没吃东西,烧又上去了,也没啥力气说话,为了不败大家兴致我就提前回酒店休息了。收了小伙伴们给的一堆药。
好感谢  一路上有你们啊。旅途中那些
美好的回忆和故事都已长在我心里。

16.9.2

【244/366@2016】

2-pic

直布罗陀海峡,灯塔为界,左手大西洋,右手地中海。

蹭北京土豪团的奔驰车赶了一天路,不知道是昨天着凉了还是吃了不干净的东西,一早犯肠胃炎了,一路吐到丹吉尔,到了丹吉尔一车人都在惊呼美丽的海滩的时候,眼前一片白晃晃,紧接着就低血糖晕倒了,再醒过来到直布罗陀海峡了,挣扎着下车看了看,在大非洲炙热的阳光下觉得阵阵发冷,又发烧了,与此同时发现护照昨天被酒店拿去登记没还给我们,还好还有小伙伴在舍夫沙万,拖他们去帮忙拿回来,回头跟范樱说,当时想到再坐四个小时车吐回去我就双腿发软感到非常的绝望。接下去一路去了涂鸦小城爱西拉,最后抵达拉巴特,我全程在车上躺尸。一天行程过10个小时,太难受了,下车的时候,真的只有奄奄一息这个词儿了。

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