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元节
睡到退房,去雍和宫,感觉更像一个名胜古迹的旅游景点,好多菩萨不认识,人好多好头痛,w说,一方菩萨保佑一方人。天气很好,又去国子监走了走,去了孔庙,把古代的科举制度复习了一遍。。。做游客也蛮好玩的哈哈。晚上本来想去火烧云,太火,就去了对面的越南菜馆,靠窗的小圆桌,小彩灯一闪一烁,开了瓶酒,是我喜欢的气氛,吃完路上散步,转角看到鼓楼上面一轮皓月,炮仗声起起伏伏,很有一种人间烟火的踏实感,去机场的路上透过出租车后座的玻璃,看着外面的烟火,烟火真好看,怎么都看不够。路况很好,我说大概因为元宵节大家都在团圆,w说,我们也是在团圆,有点感动,我都快忘了,小时候的我有多么的喜欢元宵节,元宵节在我心里曾经是一个非常浪漫的节日,就像大明宫词里小太平掀开薛绍的面具那样的浪漫。
2017.2.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