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st night
够烦的一天,早上八点,如我所料的被放鸽子,第十二次,我挺平静一点都不意外,还睡了个回笼觉,严龙爆炸了,等我再睡醒听说他把人家里亲戚全问候了一遍。下午的事情也是迂回曲折来回折腾,最后的结果我是满意的,甚至谈判对方还觉得我挺不错问我讨了名片去,说有个故意杀人的案子问我有没有兴趣,我听了就很来劲,回头老板不同意,说你想干啥都行就不许碰刑事案子,白激动一场。晚上回所里最后check了一遍搬家的箱子,然后在工位上坐了一会儿发了会儿呆,好像搬来这边也才是昨天的事一样,时间真是嗖嗖的,而其中好多事情怎么都想不起来了呢。弄完请了孙总在楼下茶餐厅吃饭,晚八点,我今天第一顿饭, 好久没和他单独吃饭聊天了,和孙总前后脚进所的,刚开始工作的时候,经常下班一块儿吃饭,聊工作聊困惑聊八卦,随着我们越来越忙,也越来越疏远联络了,今晚这顿饭,吃的我感触颇深。希望我们一切的苦都没有白捱吧。
累的半死的回到家,还没坐下,就看到有人在微信群里扔文件,强忍着没爆炸,问了句,这么重要的文件,为什么不发邮件呢?对方还挺自然的回答了我,因为方便啊~我去你的。我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讨厌拿微信来沟通工作,一没效率二不正式三不好找,其中最可恶的是噼里啪啦给你发一串语音的,自己是挺方便的,但收的人听起来很花时间,而且回溯很难,最基本的礼貌你得发文字,方便对方阅读和事后搜索是不是。哎,这种事吐槽起来也是没玩没了的,如果有一天,不想回的微信不回,拒绝接电话,不想接触的人微信拉黑,不强迫自己跟恶心的人说话,不回应假笑,到那时候我就勉强算是个人了。
2016.12.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