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今天终于睡到了十点,独自下楼在铺满阳光的原木色桌子上,慢吞吞喝掉一杯咖啡吃掉两片面包,尽管一个人呆了才半小时,却缓过来一大口气。中午的火车去小樽,春节国人,真是多啊,上一次和大头来的时候,空荡荡的车厢,发呆的我,这次,站着没座,脑袋要炸的我。整个小樽就像一个八音盒一般,精致小巧又浪漫,买了四个八音盒回家,踩着厚厚的雪走到jr南小樽站回札幌,回酒店吃饭休息,准备晚上好好买一通的我,才买了一条项链被告知八点钟关门…囧。赞美一下 7-11的关东煮,真是生命之光。
2、大美凌晨给我发了微信,说,你知道你最大的错是什么么,是你一直在奢望理解。我觉得她说的也没错,人的很多困境都来自于自我放大情绪,并希望别人感同身受,等发现没有感同身受这件事时,便开始失落失望自我折磨,人总要为自己的情绪负责,一辈子所有的经历和情绪都是只有自己才真的明白,也只属于自己。孤独是真实的,伤痛是远比快乐更具力量的,一辈子奔波也许都是为尽可能远离它们,没人有义务理解包容你的痛苦,最后还是自己对自己负责。说以被说是悲观主义者,想想也没错。
2017.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