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归档:2016年12月

【353/366@2016】

1、今天工作挺顺利,天气也不错,阳光好,穿一件开衫的温度。中午跟同事吃饭的时候灵光一闪,解决了萦绕心头的”年会不想很冷的礼服怎么破“,我可以参考男同事着装标准西装领结啊!领导说必须按照着装标准入场,我也不是非得选个女同事标准是吧 。简直要被自己的聪明陶醉了。最主要呢,在工作场合,我还是习惯严肃一点。

2、昨天半夜下单的酒今天就到了,晚上开始为周末聚会试菜,开始还挺焦虑的,后来越做越开心,还试着做了个葱油饼,跟他们开玩笑说不然周末就请你们包饺子吧,圣诞节包饺子多么画风清奇~~

好久没有这样放松的感觉了。满足。

2016.12.19

【352/366@2016】

没拍照片拿猫凑~

1.今天睡到下午四点,还是昏昏沉沉,心情也不咋地,起来喝了两杯咖啡,问候了一下纯纯,振作一下去看《罗曼蒂克消亡史》,隔壁的时代院线居然只要9块钱!大头说全片都是上海话疯掉~ 我说不上是一部好片还是烂片,反正没看明白,但光看演员都演的非常的棒,中间还一直在等梁朝伟出场,后来才想起来他在另一个电影里,囧~  不过我觉得上海话观影体验不错,全场几次还看笑了,完全是方言梗,而且我始终觉得只有方言才能最精准的表达我的情绪,普通话实在太平淡了呀(我姐说我这种就叫浙江土包子= =)

2.跟大头聊sully的时候说到电影快结束时候的一幕,sully的妻子哭着给他打电话,说我才意识到你是那155个人其中的一个。很多特别有命运感的瞬间,我们往往明白的特别后知后觉。就连这个片段也是,看完电影后越想越觉得触动。

3.没有妈的晚上,只有泡面了。

2016.12.18

【350/366@2016】

今冬第一把火

1、托昨晚上发烧的福,破天荒的12点前睡着了,不过有点难受,三点半醒了,爬起来吃了点药看了会儿邮件接着睡。早上起床起的特么沉重,打车去人民大会堂,西装外面套大衣这种穿法,真当只有开自己车及进出都在地下车库的情况下才是勉强可行的,打车下来走两步就想死。客户的答谢会,请了很多金融界的厉害人物,央妈就来了好几个,还有吴晓波演了个讲,而我,都在放空 。

2、下午爸爸带我去一个私立医院做核磁共振,这已经是今年第六次躺在这个东西上面了,这次,我终于,觉得有点慌了。

3、今天真的是特别特别的冷且没有任何照顾自己的力气了,晚上回家找妈去了~~

2016.12.16

 

 

【349/366@2016】

咳嗽没好又重感冒了,早上在家多睡了会儿,中午顶着昏沉沉的脑袋开高速,还好阳光不错,开完一个庭基本花光了所有力气。晚上和纯纯吃火锅,交换了新年礼物,两个人都非常疲惫又是重感冒,吃完就回家了。到家看到googlehome到了,挺好玩的,有点小兴奋。

我好累,好想休假。呜呜呜

2016.12.15

【348/366@2016】

好冷啊,冬天保暖还是得靠车啊~~今天限号没开车,裹着大衣在风里吹傻了都~

早上接了三个电话,睡到中午,终于缓过来了,昨晚收工的时候心脏痛的觉得自己都快要猝死了。

下午在所里,晚上本来蛮蛮好跟朋友去吃wagas看血战钢锯岭,突然又冒出很急的事情,从晚上6点一直沟通到晚上10点,电影都没好好看,明天下午要去外地开庭,却又临时需要我早上出个差,满打满算来得及,但那又意味着明天要赶最早一趟车还没午饭吃,非常纠结不敢拿开庭的事情冒险,最后是林昌答应替我去了,感人!

我觉得这一年来感觉比较有用的一个生活指南是「学会放自己一马」。当然,达到这样的心态和状态还需要磨练,但我总说「知道」(be aware)是最重要的。这就算一个开始吧。

2016.12.15

【347/366@2016】

降温了,路上铺了厚厚一层梧桐叶,踩在上面咔擦咔嚓的。

还是很忙的一天,傍晚的时候脑子已经累的要当机了,趴在办公桌上生无可恋~干脆去对面百老汇看《萨利机长》,很好看,看哭了,也可能是本来就想哭了,尤其是最后彩蛋里真正乘客出现的时候。汤姆汉克斯真是戏骨级别,不用费力就能演的恰到好处一点不做作,明年奥斯卡要是不给他我都不答应!而东木又是我非常喜欢的导演,优秀的剪辑恰到好处的节奏,这样一部空难片如此简洁冷静克制不煽情真是难能可贵。

再回到办公桌前,好像一个溺水的人终于喘过来一口气一样。但还是压力巨大,大到丧失一切欲望,包括食欲,焦虑当饱了真是。

2016.12.13

【346/366@2016】

早八点的火车又走了,一路南下,天气超好,阳光明媚 ,就差一个元气满满的我了!~ 火车上晒着太阳睡了一觉,下了火车在出租车上又睡了一觉,到了刚好跟林昌会和,开启打鸡血模式。今天的这个谈判会搞得我们俩都有点懵,来了三个老总,一个比一个怂…什么套路?!跟冯吐槽,才知道下面机构的人先前去瞎吓唬人家了,我………..  下午跟林昌分头跑政府部门,我,穿了一双其实还蛮好走路的皮鞋,走到两只脚都磨破,一把辛酸泪啊。 晚上我回杭州林昌飞重庆,都来不及一块儿吃个饭。回到家躺在床上,感觉两条腿都没知觉了,累的渣都不剩。

2016.12.12

 

 

【345/366@2016】

昨晚睡前大头嘱咐我可把窗帘拉严实了啊,一点光都别给我透进来啊~~于是,今早两人一睁眼乌漆嘛黑的居然已经九点半了!不错过任何一顿酒店早餐二人组挣扎的爬起来去吃早饭,早餐在58层的行政酒廊,景观太棒了,敞亮通透,高楼大厦尽收眼底,坐在大窗户边上吃饭心情也特别好。早饭很丰盛,人,也很多…原来大家都起那么晚~  吃完回房间睡了个回笼觉,越睡越困,在大头的鞭策下出门去巨鹿路的新晋网红店more than eat,感觉是在模仿eatly,没什么感兴趣的,逛了一圈就买了杯smooth分着喝,也不喜欢,浓浓的巧克力粉味。大头说那不然随便逛逛巨鹿路吧,我说昨天都逛了一天园子了今天还要压马路!象征性的走了走,就,走到了据说是日本拉面之神开的拉面店,路边一间不起眼小小的门面,钻进去点了浓郁汤底的黑蒜豚骨汤面,还不错吃,点了壶热梅酒,原本就困的两个人,喝完,更困了,囧~~~  逛了下muji的刺绣工坊就打车回酒店了,能四点退房真是太幸福了。

喜欢这家万丽的一个原因是楼层高视野好,另一个就是楼下2号线可以直接坐到虹桥特别方便。

回到杭州出了火车站我就特别清醒了,马不停蹄就去单位加班,看着桌子上整整齐齐码着的一叠叠文件,两眼一抹黑…. 好想回家躺着啊。

2016.12.11

【344/366@2016】

加完班睡了大概三个小时左右,又去赶火车了。和大头在虹桥汇合,不约而同的立马掏出新年礼物(原因一点不感人:好重我不想背了你赶紧拿去= =) 2号线转11号线大概坐了一个多小时就到迪士尼了,入园安检的时候大头给我的新年礼物被卡下来了,寄存70块,转身我就在园区门口叫了个顺丰!半天不来,我就蹭蹭蹭跑到了星巴克求寄存,人倒是挺好,免费帮我存了(出门在外,脸皮要厚= =),磨磨唧唧一个小时终于进去了,我说你看你看,都到了一个小时了我才只有拍了一个喷泉!我们从入园到灰姑娘的城堡,又花了一个小时,大头说,毕竟,我们两个当初在札幌也是玩了三个小时才走出机场的人 好吗,囧。迅速跑了四个园区拿FP,开始嫌弃巴斯光年,到最后都结束了只拿到了维尼小熊的小屋。上海迪斯尼,真的,人还没有东京的多,园区比东京小,感觉和hk也差不多,每个园区的项目都不是很多,白天到处和卡通人物合影,好欢乐的哟~这回真是把乐拍通的价钱给值回来了。三点的时候看了花车巡游,开心~~也难免比较了一下工作人员的素质,真的跟东京差的有点儿~ 维持秩序的时候还凶巴巴的。娱乐项目就排了一个加勒比海盗,太好玩了,身临其境很震撼,出来又立刻想再玩一遍的不过瘾。维尼的小屋就有点低龄了,又排了个小矮人的矿车,不够刺激不过瘾。看完烟花就结束了。烟花还是蛮好看的,园区的也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上次去东京赶上复活节,这回是圣诞节,都是快乐的回忆呀。昌盛说你们两个都去过迪斯尼的人为撒西还要来上海迪斯尼,我们说,你不懂去过一个就要集齐一套强迫症…..

一出园就吵着要吃肉了,地铁坐到交大出来打车去韩国街想吃味美,人~关门了~大头说就在路边找个棚子里吃吧,韩国人都这么吃。昌盛从家里赶过来陪我们喝了点酒,聊了会儿天,把新年礼物给他,就回酒店了。在大头要求吃酒店早餐的鞭策下,终于把万豪的会员和喜达屋的关联了,升到金卡送早饭升套房好像还蛮不错的嘛~ JW和SPG的合并真是今年的重大利好!

2016.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