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归档:2017年02月

day48.

所念不过一碗米线。

早上赖床,起来拉开窗帘有点懵,重霾、降温 一下子就没劲了。中午前到临平,找了个星巴克写材料,心情平复下来,想了想,最近消极怠工,要端正态度,好好工作。胃痛越来越厉害,吃eve也没用,想妈妈了,打了个电话回家吃晚饭,回家之后又觉得有点无聊,约了大美出来聊天,就在她们单位楼下的停车场,坐在车里聊了一整晚,送她回去之后开始下雨了,我又在车里坐了会儿,深夜听张学友真是越听越心碎,命运到底要把我带到什么样的地方去呢,抬头依旧是漫天的雾啊。

2017.2.17

day47.

两杯都是我的~哈

早上睡了个懒觉,起来打了几个工作电话都不通也就作罢,干脆和猫一块懒洋洋躺在地毯上晒太阳,下午去了趟绍兴,回来后在家稍微打扫了下卫生,去火车站接人。晚上去鹈鹕吃意大利菜,还是没胃口,光喝酒了 ,吃完又陪着重看了一遍《极限特工》 。我觉得我可能就要一直这么的没骨气下去了。

2017.2.16

day46.

1、今天还不容易约了老板陪我去谈个事情,结果被对方放了鸽子。我总是很容易生气,但生气来得快去的也快,过一会儿就记不得为什么这么生气了,还老爱过度的换位思考。

2、胃不舒服,去粤顺喝粥,去新远看lala land,我属于面无表情那一派,不理解哭崩溃的点在 哪里,觉得没有那么深刻,以及一言不合就唱歌,我只服迪斯尼。

3、 啊,想去拜四面佛。

4、今天20度,天气也好,穿风衣就出门了,穿的轻快心情也轻松一些,我真的需要一直活在夏天哎。

2017.2.15

day45.

新买的香槟桶,比想象的要小。。。。很多。

本来一早有事,心情很糟,半夜发消息差了别人去,今天工作也不是很顺利,这些不顺利的不愉快也已经无足轻重了。下午还把手机给丢了。回到家拉上窗帘倒头就睡,睡到天木木黑,在床上发呆,为什么随着年纪的增长和经历的累加,我没有变的更充实而是更空洞,什么都在变多却每一天都感到匮乏。和大头打了个电话,她说,你走了,不开心连个能赶过来陪你的朋友都没有,真感动。

为了我新买的这个香槟桶,晚上和室友喝了一瓶雷司令,喝的晕乎乎的回到房间。至少还不是最糟糕的时候,至少不用再抱着无用的盼头,坦诚算是最好的告慰,用最难过的换解脱,也好的吧。

2017.2.14

day44.

早上睡醒一拍脑袋,预约了澳洲的一年工作签,一个仓促的决定,后来跟66聊了一下,觉得可以直接pass掉这个了,我的动机是什么?逃避,不想面对,这些年真的对这个社会足够厌倦了。虽说还是不成熟的一个想法,但是很多朋友给我说你别走,你不开心去哪儿我们都陪你,觉得特别的感动。

下午抽空去了上天竺,一方菩萨保佑一方人,安安静静的法喜寺,永远高悬的串串红灯笼,给爸爸妈妈姐姐姐夫都买了祈福条挂在莲花座下。出来后去飞鸟集干了会儿活,工作日真好啊,安安静静的没有人,独占榻榻米区。晚饭去吃了江南驿,菜一如既往好吃,店家风格一如既往的刻薄。吃完就赶着回家秒杀,为了买双鞋子还开了秒表也是够了。

临睡前打了一个电话,然后挂完电话听到又一个刷新我下限的事情,为什么事情又开始反反复复让人难以下咽。

2017.2.13

day42.

上元节

睡到退房,去雍和宫,感觉更像一个名胜古迹的旅游景点,好多菩萨不认识,人好多好头痛,w说,一方菩萨保佑一方人。天气很好,又去国子监走了走,去了孔庙,把古代的科举制度复习了一遍。。。做游客也蛮好玩的哈哈。晚上本来想去火烧云,太火,就去了对面的越南菜馆,靠窗的小圆桌,小彩灯一闪一烁,开了瓶酒,是我喜欢的气氛,吃完路上散步,转角看到鼓楼上面一轮皓月,炮仗声起起伏伏,很有一种人间烟火的踏实感,去机场的路上透过出租车后座的玻璃,看着外面的烟火,烟火真好看,怎么都看不够。路况很好,我说大概因为元宵节大家都在团圆,w说,我们也是在团圆,有点感动,我都快忘了,小时候的我有多么的喜欢元宵节,元宵节在我心里曾经是一个非常浪漫的节日,就像大明宫词里小太平掀开薛绍的面具那样的浪漫。

2017.2.11

day41.

昨晚没睡好,白天W外出办事,我在酒店接了一天电话,傍晚出门去吃东来顺,大概人很累,吃的索然无味,本来说去看电影,又不想去了,脑子一抽跑去了国家大剧院,那,个,冷,风,吹,啊,直接唱起了一剪梅~~~   去沃尔玛买了点酒就回酒店了。好冷。

其实今天应该是有意义的一天,而我,却像一个中年人一样内心没有波澜毫无起伏,忽然觉得,大部分的人生,最好的时间也就是那青春意气的十来年,后来总会疲倦,会敷衍,会老去,甚至余下的时光很可能和最好的那十几年毫无牵连。往通畅的方向看,也许是告别,也许是渐退,也许只是随波逐流和自然而然。

2017.2.10

day40.

特别焦虑的一天,本来取消的北京之行一大早的通知又要去,安排好的工作又要重新再安排过,又冒出几个事情处理。晚上的飞机,从下飞机到酒店一直在沟通工作,累的摊在地板上不想动。

2017.2.9

day39.

降温,长三角阴冷阴冷的冬天太让人绝望,跑了一天,先去萧山再去绍兴,高速上白茫茫一片,晚上约了佩佩吃饭,好久不见,吃了捞王,聊的挺开心。心情还不错的一天。

2017.2.8

day38.

今天工作还算顺利,傍晚去剪了个头发,晚上回来跟室友聊了个通透的天,对自己有了新的更深刻的认识,意识到原来我自己说这么执着于“定义”这件事,无法定义的东西就会让我丧失边界感判断力,无所适从。十点半的时候w忽然说要见我,坐在楼下花园吹着降温的风,抖抖索索的聊到一点多。心情挺平静的一天,回到楼上叫了个kfc,也不是很吃的下,倒是洗个澡倒床上就睡着了。

2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