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归档:2016年12月

【343/366@2016】

昨晚躺倒就2点了,空调太热被子不舒服,快到4点才睡着,7点就被闹钟喊醒,真是,困啊。我呢,早上才得知一个令我十分惊恐的消息:小平点名要我送嫁,就是别人家里一般爹做的事。。。琢磨半天,把自己的位子从“爹”摆正到“陪嫁丫鬟”,觉得还行(主要是我可以穿带袖子的旗袍不用穿露胳膊的伴娘装了~)。当实实在在走那一段路,最后把小平的手交给耀耀的时候,我全程都在微微的颤抖。

anyway,今天还挺宽松的,主要是在感受冷和懵,晚上看了看步数还没上班的一半多。由于还有一堆工作在等着我,有点焦虑,就和妮妮就没吃饭赶了高铁回来,在站台上小聊了一会儿,匆匆告别。回到杭州才想起,今天一张照都没拍,甚至连镜子都没照一下~~我穿粉红色绣花旗袍啥样?呐,我也不是太想知道…

2016.12.9

【342/366@2016】

昨晚有点郁闷,翻来覆去到天亮。晚上赶了最后一趟高铁去余姚,跟同样赶了最后一趟高铁的妮妮恰好坐了同一趟车。十点多到的,小平姐姐来接我们,带我们去吃晚饭or宵夜,超!级!好!吃!的牛味,那一脸盆牛骨端上来的时候,一桌人发出了wow~~~~的惊叹,牛肉炖的又酥又嫩,一个卤味拼盘有超喜欢的牛心管,牛肉汤底烧的砂锅面也超级好吃,太幸福太治愈了,上一次吃这个是两年前,念念不忘呢。

2016.12.8

【341/366@2016】

1、在会议室靠窗的位子,从太阳升起一直坐到太阳落下。困的不行,可能是空调太足了脑子缺氧,咖啡一杯接一杯,楼下星巴克的店长说你今天都来几趟了,李麒说我觉得你完全是在拿咖啡续命,是的吧,这半条命都是咖啡给的。

2、活活被顺丰坑死,周一一早寄出的快件,今天居然还没到,一查,给我投到潍坊去了,我说里面是有时效的重要法律文件,过了今天就是一叠废纸,怎么办?!顺丰说你给我提供实际损失的证据…. 无语,连顺丰都不可靠了啊,还有什么可靠….

3、摘录《不安的时候,坐下来写》里的一段:

NO17 :“必须不断学习的7种心态”:1.不批判;2.耐性;3.初心;4.信任;5.无为;6.接受;7.放手。这七种心态都是对书写、静坐和慢走有利的心态,也是面对下属、上司、朋友、爱人、敌人的心态。这是你的姿态,但我们很容易就忘了,把这个单子贴在冰箱门上。

要我说,要贴在彼此的脑门上,这样把持不住乱发脾气,灰心,自责的时候,多少就能记起来了。

2016.12.7

【340/366@2016】

回家烤白薯~

回家烤白薯~

早上开协调会,从9点开到12点,饿死,中午吃了半客烧麦一碗小馄饨,就赶着去出差了,我觉得我的导航一定有个高速省钱模式,各种不愿意让我上高速,带着我在国道开到要睡着,啊,美好的下午暖洋洋的太阳洒在身上,开在没什么车的路上,真是,困啊……. 高速上来回开了3个小时,就收了句“不行,反正我们就是这么规定的”,我现在听到这类话已经一点脾气就没有了。以前喜欢跟人讲道理。现在懒得讲了。

到家饿死了,把冰箱里的芋头饭拿出来,下油锅加辣泡菜炒了炒,小砂锅里面扔点娃娃菜金针菇老豆腐,放俩勺味增放一块腐乳。。。舒舒服服吃到撑。喵~

2016.12.6

 

【339/366@2016】

wechatimg31

1、早上多睡了一会儿,比预期的精神好一点,就是咳的厉害,下午的庭审了一整个下午,一对三,觉得自己十分帅气~  晚上去了新办公室楼下吃蓝蛙,本想点个沙拉的,汉堡买一送一就鬼使神差的点了汉堡,盘子端上来的时候我….看着就没胃口。吃完去对面万象城买面包咖啡,买着买着又去百老汇看了部《佩小姐的魔幻城堡》,我又蹭蹭蹭的走错了厅,吾友追在后面喊这个厅吗你确定吗吗吗吗吗…而后翻个白眼说就知道跟你出来得带个脑子,囧。

2、11点多的时候收到冯的微信,简单告知了,处理好了请放心。大感动,默默的帮我解决了一块心病,忙到这么晚还这么云淡风轻~cool!

3、召开了年末聚会筹备的第一次会议,分了三块待办事项,刷刷刷写满了一面墙的白板。效率有没有!

4、今天天气超好,暖和,晚上有赤红的晚霞,美,感动,是以为记。

2016.12.5

 

【338/366@2016】

wechatimg32

昨天去了趟医院今天就感冒了,囧。吃过午饭陪爸妈去塘栖古镇转了转,一个几乎没什么纪念品卖都在卖各种吃的小镇,真实在呀。这几个周末就净在运河边转了~ 晚上喝永平的乔迁酒,真真的人逢喜事精神爽啊,光看他这喜气洋洋的状态就挺高兴。回家躺在床上一点力气都没有,半夜咳嗽发烧还爬起来吐了一顿,想到明天有个二审的庭就十分的,绝望啊。

2016.12.4

【337/366@2016】

wechatimg30

袋子太短而显得特别蠢萌的水壶~掩脸… 买个杯子套必须要买个杯子,星巴克也要配货了呀!白眼~

醒的挺早,最近要不是加班熬夜的话,基本保持在2点能睡着的水平,简直不能奢求的更多。买的persol的镜框到了,APC的西裤也到了,都很满意,白天跑了医院拍片,毛源昌配眼镜,把改了一周的工作报告发了出去,补了这周更新的美剧,打扫房间洗衣服换被单,然后就。。。。下雨了。。。。晚上又去了嘉里中心的百美汇,本来想找个大厅的电影刷一下看看大厅的效果,到了就净找吃的了,吃了喜豚的猪排饭接着就去吃了一风堂,点评上的人好奇怪啊,为什么要拿一家开在杭州的拉面店的跟日本比啊!

周六过的比工作日还累 囧~~还是回家和室友开个暖炉倒两杯红酒撸猫爽~~

一个基本没抱希望的case,对方主动来谈条件,振奋人心啊!

2016.12.3

 

【336/366@2016】

红苹果

红苹果

白天依旧忙碌乏善可陈。晚上先刷了《你的名字》,看的浑身鸡皮疙瘩,隔空对喊的那段非常棒,吃了点东西,接着刷了部《三少爷的剑》,吾友的点评是网剧既视感。台词幼稚到好笑,古龙还是不那么好拍的,用没用心是看的出来的。嘉里中心新开的百美汇不错,众多院线里,我最喜欢的还是百老汇院线呀。看完去吃小包子喝白粥。可以将息了。

2016.12.2

【335/366@2016】

wechatimg26

睡了几个小时就起了,一顿忙抬头就一点了,午饭和同事吃烧麦,还讨论了下昨天的热点新闻,下午跑了好几个地方,4点半开庭,碰到院里领导旁听,一直开到了晚上6点,法院大门都关了,嗓子都说哑了= =下楼的时候还把半路上电梯的保安给吓了一跳~~

忙到飞起的时候,闲下来一刷推特微博,颇有那种,埋头半日,世事已成桑田。再一扫群记录,那是被八卦列车甩到了历史洪流中。囧。

回家先倒头睡了一觉,睡醒了把冰箱里的牛腩汤拿出来,切了一只娃娃菜扔了几个个牛肉丸,做了一碗快手牛肉面,吃的熨帖。补了这一周的锵锵,把准备圣诞聚会喝的红酒开了,19度的葡萄酒还这么甜,咕噜咕噜的喝了半瓶~~开心呀,回血呀~~

刷了今天哥伦比亚球迷追思沙佩科恩斯的视频,又泪崩了,不胜悲伤,但有美好。这两天看过最感动的一句评论是: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乌七八糟的事情那么多,每一件都在消耗人与人的信任,还是多看些能让我们记起人类有温暖的吧。

2016.12.1

【334/366@2016】

wechatimg28

今天在各种催催催催中赶回来,赶回来也快限号了,去客户单位先跟公司部开会,再跟风控部开会,最后看着风控批公司部…. 在心里默默念… i~~told~~you~~

结束九点多了,赶回所里,做明天庭前准备。律师事务所啊,就是再晚,也都灯火通明的,不过我挺喜欢晚上在办公室里加班的,没有吵吵嚷嚷的客户,没有一个接一个焦虑的电话,空气里弥漫的都是专注高效。坏处是比较容易忘记时间 。

2016.11.30